调查:您的开发团队用什么项目管理软件

项目管理软件是一个开发团队举足轻重的工具,它的主要使命之一就是帮助你管理日常开发工作中各种繁杂的任务与Bug,否则你就会被淹没在任务与Bug的海洋中不能自拔。它也是开发团队重要的协作平台,有了这个平台,团队成员之间才能方便地了解到每个人“做了什么,在做什么,将做什么”。

所以,项目管理软件的选型成为一个开发团队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这里,我们想做个调查,希望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开发团队在选择项目管理软件时的一些心得。

我们在网上找了一些项目管理软件,给大家参考一下:

Trac

开发语言:Python

项目主页:http://trac.edgewall.org/

是否开源:是

项目简介:Trac 是用Python写的一个基于Web的事件跟踪系统,它使用WiKi作为文档的格式,Subversion作为版本控制系统。可帮助开发人员进行源码版
本管理、Bug跟踪和讨论。

Bugzilla

开发语言:Perl

项目主页:http://www.bugzilla.org/

是否开源:是

典型用户:NASA, Facebook

项目简介:是一个开源的缺陷跟踪系统(Bug-Tracking System),它可以管理软件开发中缺陷的提交(new),修复(resolve),关闭(close)等整个生命周期。

todoyu

开发语言:Perl

项目主页:http://www.todoyu.com/

是否开源:是

项目简介:todoyu是一个PHP开源的任务/项目管理,时间跟踪和协作开发应用程序。它拥有一个流行的Ajax操作界面,在每个项目上都可以有用户和客户。在 todoyu中,项目被分成带子任务的多个里程碑并分配给用户。每个任务发费的时间将被记录。

Redmine

开发语言:Ruby

项目主页:http://www.redmine.org/

是否开源:是

项目简介:Redmine是基于ROR框架开发的一套跨平台项目管理系统,是项目管理系统的后起之秀,据说是源于Basecamp的ROR版而来,支持多种数据库,除了和DotProject的功能大致相当外,还有不少自己独特的功能,例如提供wiki、新闻台、时间跟踪、feed聚合、导出pdf等待,还可以集成其他版本管理系统和BUG跟踪系统,例如SVN、CVS、TD等等。

开发语言:Java

项目主页:http://www.atlassian.com/software/jira/

是否开源:是

项目简介:JIRA是集项目计划、任务分配、需求管理、错误跟踪于一体的商业软件。JIRA创建的问题类型包括New Feature、Bug、Task和Improvement四种,还可以自己定义,所以它也一是过程管理系统。JIRA融合了项目管理、任务管理和缺陷管理,许多著名的开源项目都采用了JIRA。

Gemini

开发语言:C#/ASP.NET

项目主页:http://www.geminiplatform.com/

是否开源:否

项目简介:Gemini是一个流行的基于.NET的issue和bug管理平台。非开源,免费版可供5人使用, SharpDevelop 用的就是它。

 

其他还有:

大名鼎鼎的Basecamp(Ruby),dotProject(PHP),MantisBT(PHP)。

欢迎大家补充!

 

相关链接:IT项目管理工具总结

posted @ 2011-01-10 14:12  博客园团队  阅读(14606)  评论(7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