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环境搭建

在开发阶段,可以单机搭建环境安装Flume和Solr,在两个工程的官网下载相关文件。

还有另一种更便捷的方式,就是使用Cloudera提供的镜像,包括了已经配置好的各种大数据服务环境的docker镜像和虚拟机镜像。

1、docker镜像的使用

官网教程:https://hub.docker.com/r/cloudera/quickstart/

安装docker镜像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io

从Docker Hub 导入Cloudera QuickStart镜像

sudo apt-get pull cloudera/quickstart:latest

运行容器

sudo docker run --hostname=quickstart.cloudera --privileged=true -t -i -p 8888:6789 cloudera/quickstart/usr/bin/docker-quickstart

启动成功后,可以访问主机的6789端口,访问容器内Hue端口8888提供的服务。在主机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27.0.0.1:6789/,会显示登陆界面,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cloudera。

可以在这种方式下进行大数据相关的技术学习和实验,在docker启动容器的shell中运行程序,编辑配置文件和编程,也可以在web页面进行各种数据操作。

2、虚拟机镜像的使用

打开网页 https://www.cloudera.com/downloads/quickstart_vms/5-13.html下载,按步骤下载。

待续...

posted @ 2018-09-21 17:38  惹是非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