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做百科(第一天)

近来一个朋友跟我说想他做一个web2.0的网站,突然自己也想做一个,到百度找找什么叫web2.0吧。打入“web2.0”搜索,没什么头绪,还是先到知道看看,点第一个,是百科,哦,很详细嘛,还可以自己编辑,哦!这就是web2.0了嘛。看着也好像不难啊,不就是添加词条,编辑词条嘛,再搞个会员什么的就ok了,凭我一年的web经验做个简单的百科应该可以的吧。

先想想有什么大概有些什么部分:主页,分类(这个百度没有但我觉得应该需要的吧),tag,帮助,搜索,会员,词条。暂时就这几部分吧。分类只要几个大类就可以了,词条需要分类,tag看来也需要,可以当成二级分类,但可能要手动归类吧,不管先这样定。tag部分到底用Scuttle方法还是Toxi方法呢(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一个用一个表保存另一个用两个,各有优缺点),我用过Toxi方法,还是用这个吧。搜索分两种,一个是直接进入词条,没有的话就添加词条,另一个是搜索标题和内容,不过搜索内容我还没试过,好像要建个全文索引什么的,以后再想吧。词条方面主要有几个功能:编辑词条(会员),收藏(会员),发表评论(会员、游客),历史版本,主要这几个吧,具体怎么搞就以后再算啦。会员嘛,没什么特别的,加个积分制度吧。

大概功能定好了,接下来设计一下数据库啦。做着突然一个问题,历史版本到底怎么搞啊?琢磨了一下,我想应该是把词条和内容分开的吧,这样词条表还需要一个字段指向该显示的内容。词条英文怎么说啊,没办法,先叫keyword吧,那大概的设计的定下来了:

posted @ 2008-01-17 07:09  cloudgamer  阅读(30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