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天半,做了个VS 2005插件

作者:朱金灿

来源:http://www.cnblogs.com/clever101

 

      利用周六下午和周日,做了个VS 2005插件。做VS 2005插件目的在于提高下工作效率,创意来自jingzhongrong大侠,调用 Google 搜索代码编辑器中选中的文本。他使用C#实现这个功能的(他做成了一个菜单,该文的参考文献就是他写的相关文章),我决心用ATL来完成一个工具栏实现相应功能(我感觉工具栏操作起来更方便)。

 

     其实功能实现就只花了十几二十分钟,之所以费了一天半,不得不说微软的VS扩展工程对ATL的支持实在太坑爹了,总是出现莫名奇妙的错误。一个明显的例证是添加按钮那一步,第一次没创建成功,换个名字就好了。秀一个效果图吧(下图中圈中的工具栏):

 

使用方法如下:

 

1.       选中要搜索的代码文本,如下图的选中BITMAP,然后单击搜索按钮,如下图:

 

 

2.       这时VS 2005变身一个浏览器了,如下图:

 

 

 

     这个插件的好处是你不用直接代码网络浏览器,直接使用VS 2005就可以进行网络搜索了。

 

     下一步计划是研究如何部署这个插件以及将百度搜索等加进来(让用户来配置搜索引擎,虽然我讨厌百度,但在google被封的情况下,这个也是无奈之举)。

 

参考文献:

1. VS插件编写初探 

2. 编写VS2008插件

 

 

 

 

 

posted @ 2011-09-19 00:01  是金子就会灿烂  阅读(5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