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博客的第一次约会

初始博客在大一,使用博客在大三,与博客的第一次约会正式敲定在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中;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小学第一次接触计算机,那便是电脑,与电脑或许就有种不知如何说出口的缘分吧,从游戏到百度到word等等之类的深入接触,再到高中各种电脑技术的学习,第一志愿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门专业,对于计算机,可以学习的东西数不胜数,可以挖掘的东西千篇一律,想要学好这门课程,首先就得有一颗恒心,几万行的代码,几百种bug,几十项工程,你是否会畏惧,你是否会半途而废,而对于我,或许就是因为有着始终如一的心态,所以在这个领域就比较能吃苦耐绕,当然,一定的智慧是必不可少的,本身具有这样的条件啦,当然与这些博主,退一步讲,与在校的老师来一个面对面的交谈,就知道自己缺乏的东西还很多,所以与这些博主相比,用自愧不如显得太自卑了,只能说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每个人都要有远大的梦想,万一不小心就成伟人了呢,当然,不努力是什么也得不到的,所以一句话,我热爱这个行业,同时我也会有点厌倦这个行业,有一句话“只有把比的工作当作一种兴趣,那么你可以学得更好,而不是在逼自己”。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自己本身也有在外面实训过,自己的哥哥姐姐也有在华为腾讯等公司上班,所以本身了解的东西就比较多,对于学校的课程其实自己并不是很热情,或者说是有点乏味吧 ,课程太基础,学习到在以后永远用不到,作业的多少来衡量这门课程,这些在我看来都是班门弄斧,一句话“实践出真知”,在教室读了一年的书,还不如去企业实习一个月,永远不要拘束,大胆想象。非要说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的话,只能说接触的东西不一样吧,对于大学教育,还是用两个字来说吧“固执”,我自己认为大学就是步入社会的前一个社会,不要还用高中以前的教育方法来,当然一百个哈姆列特有一百种看法,我本身就不喜欢受束缚的,活跃的思维和灵巧的双手才是这个社会需要的,但是呢,这种固步自封的教育方式也是有他的好处,毕竟每个人在不同的环境下学习和领悟到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只能说现在的大学教育是倾向于大部分人的应试教育,厉害的人在哪种教育方式下依然是牛逼的,一切取决你本身。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学得再多,也是要找工作的,对于以后的发展,从事本专业相关的,其实有狠多的选择,只是你愿不愿接受并学习钻研而已;对自己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我会倾向于前端开发,当然,我在学就有h5,这是在一间大公司的招聘里面,需要员工的要求,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多学一些前段开发,但是需要的东西或者说真正要掌握的我会选择里面的一小部分,不会往大方向发展,在暑假,接触了android和ios系统等相关的一些知识,并且粗略的了解,包括X-code,在游戏方面自己也是会有点感兴趣,例如Cocos2d-x;学无止境,在大三中必须掌握一门自己可以在企业中脱颖而出的的技术。


在几篇博文中挑了几篇大概的看了下,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这篇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在这篇博客中,看到了我一个老师的身影,一个在国企中从事着管理工作,与计算机或者说编程完全擦不到边,却在最后从事了一个java语言的高级教师,本文的作者说到“本来只是看了《硅谷禁书》《李开复自传》书上有个观点,一个人千万不能年纪不大,就落后了时代,一定要学会用这个时代的先进技术,那就是计算机互联网技术。我深信不疑!”,其实在这个信息时代,互联网技术是永远不会落落伍的,对的选择就会有对的未来,在这篇博文中海提到“编程不是高中背书,不是做数学化学题,它是技能,是需要大量练习和长时间实验感悟的。”这也是我在上面所提到的自己本身就具备有恒心,耐心,不会说遇到一个解决不了的bug就半途而废,编程这种东西,要用时间来沉淀,方能释放。
posted @ 2017-09-17 17:18  小阿曼  阅读(1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