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OI(正式告别)

忆OI

这里主要为博主自己想要留点回忆。

时间轴

  • \(2014.8\) 我进入了 \(CJ\) 某人下人初中分校,通过一位信息技术老师展示的 \(Fibonacci\) 数列的程序入坑进入的该校的竞赛组(主要是想玩)学习 \(pascal\) (
  • \(2014.10\) 踩线进入了复赛,循环都不明白的我试图用数学解决问题,获得了 \(20\) 分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没拿到二等奖以上的就不用来了。
    结果我忘了这句话,又照常到了组里。
    算了吧,你就留下吧
    留下了不到 \(10\)
  • \(2015.5\) 每次 \(pacsal\) 都垫底的我终于遇到了翻身机会——应要求转学 \(C++\)。终于我翻身变成了循环数组大佬,尤其会搜索(
  • \(2015.10\) 听教练要求报名了提高组,数据范围都不会看的我获得了 \(120\) 分的好成绩(斗地主打了 \(5\) 分),然而还是 \(3=\)
    留下了不到 \(5\)
    高中部同学的加入使(颓废)气氛愉悦起来
  • \(2016.9\) 我确实变强了,会写简单的数据结构了,基础算法也会了一些皮毛,抛开学科与高中部同学到 \(CJ\) 集训。
    看到了实力差距的我们每天考试写暴力,中午打游戏,讲题钓鱼,混过去了集训时间。
    人下人学校的初中生并不被看重。
  • \(2016.10\) 普及组终于 \(300+\) 了,然而提高只有 \(200+\) (踩 \(yyb1\) 分)\(2=\)
  • \(2017.6\) 学科成绩最差选手算上竞赛加分保进了 \(CJ\) 本校。
    至此,初中的那些伙伴全部与我分开。
    路上遇到某学长你也来高中了
    对呀
    加入 \(CJ\) 竞赛组后才发现以前学的东西都不管用,以为会的暴力其实根本不会。
    站在更高的位置看,以前不过是玩玩而已,现在终于要动真格了。
  • \(2017.10\) 对一切感到位置 几个月的训练使我与初中那会儿完全不同,完成“夙愿”,拿到提高 \(1=\),斩获 \(CJG1\) 第一,从此走上了一条自闭的不归路。
  • \(2018.2\) 参加了 \(THUWC,NOIWC\),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大,原来同届的人这么强,原来下一届的人这样可畏。
  • \(2018.5\) 带着这样不同的心态到了 \(HNOI,CTSC,APIO\),浑浑噩噩就垫底了,失败的气氛令人窒息。
  • \(2018.6\) 带着家人的质疑参加了 \(THUSC\),出乎意料的进入面试拿到了 \(3=\),虽然没什么用,但却成为支撑我走下去的动力。
  • \(2018.10\) 再次走入 \(NOIP\) 赛场,然而犯了致命的错误,\(d2t1\) 没仔细看数据范围,耗了时间写了 \(\Theta(n)\) 做法,导致 \(t3\) 动态 \(dp\) 没有时间写。
    成绩出来我才发现:我已经落后了,而且不止一点。
  • \(2019.2\) 以为自己变强了,但身边的外面的人更加强大,\(THUWC,NOIWC\) 再次失败而归。
    我放弃了 \(CTSC,APIO\) 不留后路让自己专注于 \(HNOI\)
  • \(2019.4\) 一切都准备好了,但到了赛场我却害怕了,害怕失去汗水浇灌的所有这一切。看到题目我就开始不对劲,对奇怪画风的题面不知所措。这样下来我又败了,\(d1t1\)\(3h\) 无果,\(d1\) 只有 \(40\) 分。然而更可悲的在后面,擅自认为一定失败的我 \(d2\) 直接咬着 \(t2\) 不放,循环卷积拿了 \(60\) 还想 \(AC\),写不出来的那一刻我直接放弃了。出来的时候才知道,我与队线不过一念之间。
    要是初中就认真就好了,要是心态平和就好了,要是不死抓这题目就好了,要是不放弃就好了······
    没有要是,如果时间能倒流那谁还会失败?
    这次终于是我离开了。
#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print("AFO");
    return 0;
}
  • \(2019.5-2019.9\) 从竞赛过渡到学科,一长段时间的自闭期,无尽的痛苦,空虚。
    直到高三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才走出。
    有些东西无论再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有些人就是比你强,你必须承认你的平凡。
    我还有这么长的人生,一个小小的失败你能秒我?
  • \(2020.9\) 进了 \(T\) 大,没有狂喜。(实力还是差了些,希望不被退学)

再见OI

时隔一年零五个月再次打开回忆,是时候该正式告别了。
\(OI\) 将近 \(5\) 年,除了自闭,当然还有快乐,团队合作,思维碰撞······
我虽然是个败者,但我并不后悔,\(OI\) 你可真让我做了一场好梦。
如今 \(OI\) 已经成为我的一个“荣誉”,\(OIER\) 已经烙入我的灵魂,我得到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个过程让我终生难忘。
感谢启蒙我的教练,把我带入了这样有趣的世界。
感谢高中时的教练,引领我层层深入。
感谢家人,给予我较大的个人选择权。
感谢一路以来陪过我的“战友”,或短暂,或多年,与我共享竞赛的乐趣。
再见,\(OI\),再见,过去的我。
这里引用高中老师的话
你所经历的痛苦,只要没有消灭你,就必将成就你。
这里有一个忠告,对于那些真正热爱的人,入坑之前请做好充足的准备,入坑后请认真对待你所热爱的东西,你有可能在物质上一事无成,但你永远不会白过。

posted @ 2020-09-19 23:11  Cyhlnj  阅读(106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