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吾网上不去之随想

        今天晚上我迫不急待的打开电脑,一阵撕心裂肺的猫叫之后,我开始了网上的旅程。
        没搞错,上不去我的网页,怎么搞的,我可是网页的版主哦,这就像因太晚没回家而被老婆关在门外的可怜人一样,只能在外大叫:”我可是房屋的主人。”
        大脑得动起来,初步制定了解决方案。 
        方案一、刷新;不停的刷,要刷得它不好意思。……可好像它没有感觉。
        方案二、关闭IE重来;最近有一首不错的歌叫《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我现在可是有多少”I(IE)”可以重来——什么?重来也没有用,见鬼。 
        方案三、断线后重新上线;不要告诉我这也不行,不可能的,以前这样一定可以的,网络管理员是不是失恋了,怎能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伍迷的快乐之上,这岂不是本末倒置了? 
        方案四、163不行换169、169不行换8888……(Modem公共播号号码);总有一个能上去我的网页吧。……,~~~~,……,~~~~,我可警告你,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不要让我做出绝情之事? 
        方案五、我今天不搞定你,你还以为我是病龙——到阳台把邻居家的电话线割断接到自己的电脑上,然后……哈哈,这下你服贴了吧?………又一阵猫吼……,老天!,怎么还是上不去。 
        方案六、哐……啷……一声美妙的音响,一个白色的方型物体,在伍迷的拥抱之后,做了一次当年伽利略在比萨斜塔的科学实验——电脑自由落体运动,然后,伍迷头也不回的朝着网吧走去。 
        说来也的确可以理解,伍迷这个网页是在chinaren.com 免费 申请的个人主页,您好好感受一下”免费”这个词。今年是什么年,(……哎哟,怎么忘了,我想想呵,第一个是二,最后一个是一,中间是什么,不记得了,就当它是零吧)。二零零一年,不是一九二一年建党,也不是一九四九年建国,更不是一九七六年四人帮倒台伍迷光荣诞生,而是二零零一年,”免费——免费——”,还想要速度快,服务好,做你的三国水浒红楼梦去吧。所以实在是,情有可缘.
        不好意思,如果您真是很长时间还上不来,那么的确可以考虑方案一至四,只要有耐心,您一定能盼到铁棒磨成针…不对,是月光变成灯之时的,方案五和六就留给伍迷做专利吧。不过我实在是蠢到家了,您能看到此时的文章,说明已经上来了,又何必多言,好,不说了,祝您今晚拥有三国水浒红楼梦!

伍迷自评:在2001年那时上网大多还是用拨号方式,加上伍迷用的是免费的空间做网页,所以速度上的确是很难以忍受。其后,伍迷曾想用MSN Space的博客,也因为不稳定,而最终放弃。其实一个网站,速度(包括访问和内容更新的速度)是成功与否的关键,没有速度的保障,技术或美工上做得再好的网站也是价值不大的。
 
音乐简介:每当晚上独自上网之时,听许美静的这首歌有一种心平气和的感觉,一时上不去网有什么要紧,听上两三遍《城里的月光》,网也上去了,心情也平和了。

posted on 2007-04-10 15:56  伍迷  阅读(1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