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愚人节之随想

        今天是一个并不能让所有人开心的日子,一定会有人要倒霉了,不过这种日子倒也会让人记忆深刻。
        我是一个傻小子,记得在高一时,也是这一天,我的同桌告诉我,班主任让你去办公室,那时正是我没交作业,上课迟到等等为非作歹之时,我吓得心惊肉跳,但硬着头皮去了。"我找你了吗?" 班主任的诧异并不亚于我,但奇迹出现了,"小伙子,我是要找你,最近成绩不错,继续努力,一个优秀的人是可以把任何想做的事都做得好的。"我是一个优秀的人?开玩笑吧。"回去后,我的同桌用胜利的眼光看着我,而我也用胜利的过程回报了他,他大呼没劲,看来愚人节最快乐的是我,而倒霉的是他了。不过昔日的班主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下子到我做老师的时候,同样也是一个愚人节,也同样有一个学生来到我的办公桌前(现在的小孩看来只会这样骗人,这种事重复率太高)。"老师,你找我?""那是当然",我强忍住自己对事物的如此雷同的的惊诧(心中也暗想:又是一个和我一样的倒霉蛋),为了达到让他以为不是被骗的目的,我对他说了很多鼓励的话。"你是***叫来的吧!""是。"你看我一猜就准,肯定是那个小调皮,"你去把他叫来。"
        下面是我的想象:被骗的学生回去后,对小调皮一说,小调皮不信,但又不敢不信,何况某人也不是说假话的那种人,他战战兢兢来到我这里。
        "老师,你找……我?"
        "我找你了吗?没有啊!"
        ………
        "回来听我说一句,祝你愚人节快乐!",我微笑地对他说。
     (本故事绝对属实,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伍迷自评:这是伍迷刚离开学校后,到了4月1日回想过去做教师时的趣事所写。生活本就不是一成不变的枯燥和严肃,用儿时的心态去看待人和事,就会变得五彩斑斓。
  
音乐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学生时代的伍迷就是在这首歌中渐渐长大的,当为人师后,再次感受这段音乐,又另有一番对儿时美好生活的深切怀念。

posted on 2007-04-01 22:25  伍迷  阅读(16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