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sP介绍——非常好用的AviSynth辅助工具

AvsP is a text editor built for AviSynth, a video scripting language.

利用AvsP可以快速的建立avs脚本,并预览脚本效果。

AvsP官方主页:AvsP home

看看Overview of AvsP,并在Download页面下把AvsP version 2.0.2下载下来,软件是纯绿色的,解压后就可以运行了,里面还包含了源代码,用python写的。最新的版本是version 2.0.2 (10/27/07),现在doom9上有人发了个修改版的AvsPmod,更新的不是很多,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AvsP官方有个Flash做的教程,可以看看:http://avisynth.org/qwerpoi/Demo.htm

Demo里介绍的通过两个avs,用不同的滤镜参数进行比较,我这里就不在介绍了,看下Demo,然后自己实际操作下就会了。 

 

下面简单介绍AvsP常用的功能:

AvsP内建有avs包含的脚本库,在输入第一个字母时,会自动列出可能的函数,avs不区分大小写,但是为了美观,AvsP里函数命名都是匈牙利命名法,一般输入首字母大写。

AvsP内建预览功能,虽然这个预览不能播放,也没有声音,只能逐帧查看。其实这个预览画面的作用很多,可以检查画面,看一些信息,还可以对画面进行保存。如果想播放avs,可以点那个小播放按钮,然后选个播放器就可以调用外部程序播放avs了。

可视化切边演示:

AvsP可以可视化切边,虽然这个切边不是自动的,但很灵活。非常适合复杂的影片处理。如图片源a.mkv的分辨率为836x360 (2.311:1),但最终要的分辨率为480x272 (1.765:1),于是我实验性的切左右两边,如图:(注意这里只是实验性的,实际一般不会去切有效画面)

在左右各切96像素后,看左下角的信息,现在实际分辨率已经变成了640x360 (1.778:1),与480X272比例非常接近了,点Apply后再写其他avs语句,如图:

这是最终的效果,可以看到左右两边的画面被切了一部分,而这时黑边就不用加了。可以和最上面的图进行对比,实际应该按照最上面的图的方式进行处理是最好的。切边会带来画面的损失,除非切的是黑边不算损失。像这里演示的切边是不提倡做的,当然有时候还得结合实际情况来决定。

posted @ 2010-08-05 13:58  ciey  阅读(18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