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P4Box GUI-Yamb介绍

Yamb - Yet Another MP4Box User Interface for Windows Users

Yamb是MP4BOX的一个前端界面程序,省去了繁琐的MP4BOX命令行操作,只需通过程序向导就可轻松的完成合并、分割MP4的功能。

Yamb俗称大脚丫,它是由doom9社区大牛Kurtnoise开发的,megui的项目他也有参与开发。下面来看看Yamb的界面吧。

下载:Yamb Downloads (第一个下载链接是主程序,第二个是完整安装包,第三个是源代码,一般下完整安装包)

 

下面看下用yamb如何进行合并,点左边的"Creation",双击"Click to create an MP4 file with multiple audio, video, subtitle and chapters streams."如上图所示。

 

 下面再看下如何从mp4中提取h264和音轨,点主界面上的"Editing",双击"Click to extract streams from AVI/MP4/MOV/TS files."如图所示:

 

 选择Input输入文件,一般将音频或视频轨道释放为原始格式,如图所示:

 

这里释放出来后的两个文件为:test_x264_track1.h264和test_x264_track2.aac,分别对应为视频文件和音频文件。可以修改后再通过前面的方法合并回去。细心的同学可以看下Yamb.log,其实Yamb只是简单的调用了下MP4BOX的命令行程序。如生成MP4的命令行:

"E:\Program Files\Yamb\MP4Box.exe" -add "E:\movieSample\test_x264.264:fps=23.976" -add "E:\movieSample\test_aac.m4a#1" "E:\movieSample\test_x264.mp4" 

 

Yamb其他还有分割、追加MP4等等功能,可以在Yamb的主界面上找到。 可以动手试下。

 

 

 

posted @ 2010-08-05 09:49  ciey  阅读(43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