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yel-love'net

本人今年大四,即将毕业,准备从事dotnet程序开发业,
擅长b/s开发,熟悉三层结构,希望有愿意收留本人者,请与我联系。QQ:109267323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UML初学(一) 过程RUP和MSF

Posted on 2005-08-31 12:09  chyel-love  阅读(5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ational Unified Process(UML的作者已经把它设计为首选的合作方式)Microsoft Solutions Framework(Microsoft环境设计软件)。
1、RUP
   最基本的三点:
    *以用例驱动
    *以体系结构为中心
    *风险管理
  它分为四个阶段:Inception、Elaboration、Construction和Transition。
    *Inception阶段是最初阶段,您要在此阶段为项目建立业务案例并确定项目范围。
    *Elaboration阶段指的是您要收集详细要求、执行分析和高级设计、定以体系结构和规划构造的阶段。
    *Constrction阶段指的是执行详细设计和构建软件组件本身这一过程。
    *Transition阶段是指最后一个阶段,您要在此阶段对软件进行测试、调试性能并对准备使用该软件的用户进行培训。
2、MSF
   MSF是结合了Process Model,Team Model和Risk Management Model的一种构架。
   也分为四个阶段:Envision、Plan、Develop和Stabilize。
   这四个阶段分别与RUP的四个阶段相对应:
   Envision——Inception;
   Plan——Elaboration;
   Develop——Contruction;
   Stabilize——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