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调试工具kibana

 

Postman运用范围广,只要是网络接口都可以调试,

但正是由于可调试的接口广泛,它不知道你要调试哪些接口,没有对应的代码提示,容易写错,很不方便。

 

kibana是elastic开发的调试工具,专用于ES的调试,有相应的代码提示,十分便捷,开发、联调经常使用。

 

 

下载

https://www.elastic.co/cn/kibana

我是在windows上调试,下载windows版。

 

 

使用

将压缩包剪切到某个目录下,解压。

 

kibana配置文件是config/kibana.yml,默认使用的端口号是5601,可根据需要配置

 

默认ES节点是 localhost:9200,根据需要修改

数组,集群节点。

 

 

启动kibana:双击 bin/kibana.bat

启动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localhost:5601 即可进入kinana的调试界面。

关闭kibana:X掉运行kibana的windows窗口,即可关闭kibana。

 

 

 

调试

 

点击左侧扳手图标进⼊Dev Tools,在Console写代码,地址不必写 http://192.168.1.9:9200/ 部分,会自动使用yml中配置的ES集群节点。

点击三角图标运行。

点击Console区域的扳手图标 =>  Copy as cURL 可以复制对应的curl命令。

 

可用浏览器的多个标签页来实现,Postman的多标签页功能。

 

在Search Profiler中可查看本次搜索的情况分析,花费时间、性能等。

 

posted @ 2020-04-18 12:02  chy_18883701161  阅读(1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