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 简介

 

为什么使用springboot?

Spring的优点:

  • Spring是Java EE的轻量级替代品,无需使用重量级的EJB,通过依赖注入、面向切面编程,用简单的java对象就可以实现EJB的功能,使开发变得相对简单。

 

Spring的缺点:

  • 配置繁琐。虽然Spring的组件是轻量级的,但Spring的配置是重量级的,ssm整合的时候,需要写一大堆配置文件,配置起来很繁琐。(不管使不使用注解)
  • 不好管理依赖。ssm整合和需要导入大量的jar包,很麻烦、容易出问题。(不管使不使用maven)

 

SpringBoot:

  • SpringBoot不是对Spring的增强,而是提供了一种快速使用Spring的方式,相当于对spring的封装。Boot  引导、启动。
  • 配置简单,可快速搭建项目。SpringBoot提供了大量的默认配置(包括坐标的打包),开箱即用,可根据需求修改默认配置。
  • 自带一些常用功能:嵌入式服务器、安全、指标、健康监测、外部配置。比如springboot自带了tomcat、jetty。
  • 支持微服务

 

 

 


 

 

 

SpringBoot的核心功能

  • 起步依赖

  原本导入依赖的jar要导入一堆坐标,springboot将常用坐标打包,直接在pom.xml中导入这个打包后的坐标即可。

 

  • 自动配置

  比如说原本配置SqlSessionFactory这个bean,我们要手动<property />注入数据源。SpringBoot会自动注入所需依赖,不需要我们手写<property />注入。

 

posted @ 2020-02-06 11:42  chy_18883701161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