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服务

 

Windows 服务允许用户创建可在其自身的 Windows 会话中长时间运行的可执行应用程序。 这些服务可在计算机启动时自动启动,可以暂停和重启,并且不显示任何用户界面。 这些功能使服务非常适合在服务器上使用,或者需要长时间运行的功能(不会影响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工作的其他用户)。

 

服务的生存期

首先,要服务安装到操作系统上。 此过程执行服务项目的安装程序,并将该服务加载到该计算机的服务控制管理器中。 服务控制管理器是 Windows 提供的用于管理服务的中央实用程序。

在服务加载完成后才能启动它。 启动该服务以允许它开始运行。 

正在运行的服务可以在此状态下无限期地存在,直到它停止或暂停,或者直到计算机关闭。

 服务的3种基本状态:Running、Paused 、 Stopped。 

 

posted @ 2019-06-25 22:54  chy_18883701161  阅读(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