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SVN的下载、安装

 

SVN全称Subversion,是一款优秀的版本控制工具。

SVN分为服务器、客户端两部分,服务器和客户端版本很多,有的是收费的,有的需要注册。我们选择免费、不用注册的。

以VisualSVN作为服务器,以TortoiseSVN作为客户端。

 

 

1、进入官网,找到下载页面

 

 

2、选择版本

 

 

3、下载服务器VisualSVN,命令行、图形界面任选一个即可,新手建议使用图形界面。

 

 

4、安装服务器VisualSVN。命令行版本是直接使用的,不用安装。

 

 

 

 

端口号可以任意定义。对于HTTPS的端口号默认可以选择443和8443,对于HTTP默认可以选择80、8080和81。我个人偏向于使用HTTPS的8443端口。

 

 

5、下载客户端TortoiseSVN、语言包

 

 

并不推荐使用语言包,看个人习惯。

 

 

6、安装客户端TortoiseSVN

没有注意事项,都是一路Next。TortoiseSVN安装完不会显示什么用户界面,对桌面右键单击,出现以下2项,就说明TortoiseSVN安装成功:

 

 

7、安装语言包,安装完成后默认会将客户端的语言设置为简体中文。可以手动切换TortoiseSVN使用的语言:

 

 

至此环境已搭配好。

 

posted @ 2019-05-25 03:57  chy_18883701161  阅读(140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