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SSH自动断开后重连的解决方案

注:本文出自博主 Chloneda个人博客 | 博客园 | Github | Gitee | 知乎

本文源链接https://www.cnblogs.com/chloneda/p/ssh-connect.html

问题场景

终端连接远程 SSH 服务,经常会出现长时间无操作后就自动断开,或者无响应,无法再通过键盘输入,只能强行断开重连。

那么有没有办法保持 SSH 连接不断开,或者断开连接后自动重连呢?有的!

解决方法

方案一:客户端发送心跳

Linux / Unix 下,编辑 ssh 配置文件:

vim /etc/ssh/ssh_config

在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ServerAliveInterval 20
ServerAliveCountMax 999
  • ServerAliveInterval:表示每隔多少秒,从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一次心跳(alive 检测)。
  • ServerAliveCountMax:表示服务端多少次心跳无响应之后,客户端才会认为与服务器的 SSH 连接已经断开,然后断开连接。

上述配置则表示:每隔20秒,向服务器发出一次心跳。若超过999次请求都没有发送成功,则会主动断开与服务器端的连接。

方案二:服务器端发送心跳

在服务器端中,编辑 ssh 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ssh/sshd_config

在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ClientAliveInterval 60
ClientAliveCountMax 3
  • ClientAliveInterval:表示每隔多少秒,从服务器端向客户端发送一次心跳。
  • ClientAliveInterval:表示客户端多少次心跳无响应之后,服务端才会认为客户端已经断开连接,然后断开连接。

上述配置则表示:每隔60秒,服务器向客户端发出一次心跳。若客户端超过3次请求未响应,则会从服务器端断开与客户端的连接。

所以,总共允许无响应的时间是 60 * 3 = 180 秒以内。

其实,依赖 ssh 客户端定时发送心跳,putty、SecureCRT、XShell 工具也有这个功能。

完!

posted @ 2019-09-08 22:33  Chloneda  阅读(46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