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二

1)自己的基本信息

学号:2017*****1035  

姓名:陈慧霖

我的码云贪吃蛇项目仓库(https://gitee.com/chl035/sesnake)

2) 给出你的各项任务完成时间估算与实际消耗时间表。

PSP2.1

我的估计

实际情况

计划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开发

分析需求
生成设计文档
设计复审(和同事审核设计文档)
代码规范(为目前的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具体设计
具体编码
代码复审
测试(包括自测,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记录用时

测试报告

计算工作量

事后总结

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20分钟

 165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30分钟

 45分钟

30分钟

 6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5分钟

 10分钟

15分钟

 10分钟

5分钟

 5分钟

30分钟

 35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3) 给出你对该游戏改进的基本想法的文字描述以及你对需求的分析和设计。 

 

1. 将游戏名称改为“贪吃蛇”
2.将“score”改为中文“分数”
3.将游戏除了上边框以外的边框全部去除并给上边框设置合适的高度
4. 重新设计一套游戏配色方案并应用到游戏中

 

4) 给出你的具体设计的文字描述以及此次任务的代码量(234行),提交(2)次数,推送(2)次数。

 

5) 给出你对你所添加的功能或者特性的功能测试报告。请给出测试清单,哪些功能,预期结果是什么,测试结果是什么。

添加功能 预期结果 测试结果
 将游戏名称改为“贪吃蛇” 游戏名称变为“贪吃蛇” 游戏名称变为“贪吃蛇”
将“score”改为中文“分数” “score”变为“分数” “score”变为“分数”
将游戏除了上边框以外的边框全部去除并给上边框设置合适的高度 上边框变窄,左下右没边框 上边框变窄,左下右没边框
重新设计一套游戏配色方案并应用到游戏中 背景变为白色 背景变为白色

 

6) 录制一个演示视频,演示你新增的功能和特性,将该视频上传到优酷之类的视频平台,将视频链接给出,建议视频不要超过3分钟。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317297/

7) 给出你对此次任务的总结与反思。

 经过接近一周的努力,学会了使用git和python的pygame库,看老师给的代码了解了贪吃蛇游戏的制作原理,改进完贪吃蛇得到了很大的成就感,希望以后还会有编程方面的练习。

 

posted on 2019-03-23 12:10  昵称都被注册了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