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基于.Net Framework开发的Windows右键菜单管理工具

平常在我们电脑,我们都会安装非常多的软件,很多软件默认都会向系统注册右键菜单功能,这样方便我们快捷打开。比如图片文件,通过右键的方式,快捷选择PS软件打开。

如果我们电脑安装非常多的软件,就会导致我们右键菜单的列表非常多,但是很多软件我们是用不到的。

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Windows右键菜单管理工具,方便我们管理我们的右键菜单。

项目简介

这是基于.Net Framework开发的、开源的Windows右键菜单管理项目,支持操作系统有:Windows Vista、7、8、10,除了可以启用和禁用右键菜单的项目,也可以自定义菜单项目、菜单命令,支持国际化多语言。

项目主要功能

1、可管理的类型:文件、文件夹、目录、目录背景、桌面背景、磁盘分区、我的电脑、回收站、库等;

2、特定文件:lnk文件、ump lnk、exe文件;

3、自定义:自定义右键菜单项目、自定义菜单命令;

4、智能化:根据文件类型、后缀、目录类型等管理右键菜单项目。

技术架构

1、平台:采用.Net Framework 3.5/4.0开发,支持Windows;

项目结构

图片

工具部分截图

主页

图片

文件类型

图片

感知类型

图片

自选格式

图片

其他规则

图片

项目地址

Github:

https://github.com/BluePointLilac/ContextMenuManager

Gitee:

https://gitee.com/BluePointLilac/ContextMenuManager

更多开源项目请查看一个专注推荐优秀.Net开源项目的榜单

- End -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编程乐趣】,欢迎大家关注。
图片

posted @ 2023-05-04 11:18  chingho  阅读(216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