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PowerShell 1.0 SVN更新脚本

想学习学习PS,于是找了个小需求:自动更新俺那些收集来的开源代码。只写了调用SVN客户端的,GIT我还不会用:P

功能是实现了,不过还有很多问题没搞清楚。先上代码:

Code

 

其中这句

$a = Get-ChildItem($Path-force | Where-Object {$_.Name -eq ".svn" -and $_.PSIsContainer -eq $True}

是利用管道对结果进行筛选,其实用这句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a = Get-ChildItem($Path-force -name -include .svn

还是严谨点的好,不知道效率有没有区别。别的就没啥好说的了,就是遍历,迭代。

 

有以下问题想向大伙请教:
1、为啥我这里不能直接调用命令行实现,如

svn up $Path

而必须要转义(费了1小时-_-),这样

& 'C:\Program Files\SlikSvn\bin\svn.exe' up $Path


2、如果不判断结果是否非空,直接上迭代器貌似也会运行代码段(用$null? 此处又费了1小时_-_)

if($b -ne $null)#important
{
    
foreach($item in $b)
    {
        
#code
    }
}


3、有没有什么好的免费IDE可用,这点代码我是连猜带蒙,写出来都有中大奖的感觉了。

就这么多吧,欢迎拍砖,转载请注明出处,有用的话请回帖鼓励俺一下,谢谢:)

 

posted @ 2009-04-08 21:38  chinajuanbob  阅读(7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