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译过程中"没有找到MFC80UD.DLL,因此这个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 的彻底解决

  今天本人用vs2005 sp1中文版,学习C++程序的过程中,在执行MFC程序时,在编译过程中出现如下问题:

相关问题:这里编译时可能出现以下问题

/************************************************/

没有找到MFC80UD.DLL"没有找到MFC80UD.DLL,因此这个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修复此问题"?
************************************************/

    以下这几项是在网上找的,不知道能不能解决,也没有试,不过本人摸索一会,根据下面的提示,竟然弄好了。不过觉得这是VS2005的一个Bug!下面紧挨着的六项是从网上找的,最后“个人解决”栏中,是我个人解决的方法,希望给有些困惑的朋友帮个小忙!

1)如果不选"系统菜单""关于菜单"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2)如果在"工程属性->配置属性->常规->字符集""使用多字节字符集"也不会出这个问题!
3)好像是删除所有的中间文件,(具体一点说,就是删除."(工程文件)"Debug里的文件和.ncb),"重新生成解决方案文件...",可能可以.
4clean关闭vs,打开rebuild应该就可以了,我的很少遇到。遇到之后这样就解决了。不行就多试几次。
5linker-manifest-file-Generate Manifest: Yes
6Manifest搞的鬼,然后修改项目属性,清单工具中的输入输出把嵌入清单文件选否.然后编译,链接运行,成功

    个人解决:(2007-11-1)王向峰

    在vs2005 sp1中文版中,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项目上右击,选择“属性”,找到“配置属性”中的“链接器”,然后找到“清单文件”,在右边的属性框中,默认“生成清单”项为“是”,选 把“是”改成“否”,运行之,出错,然后再把否改回来,OK

posted @ 2007-11-01 19:47  chinaifne  阅读(10849)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