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微信企业邮箱发送邮件给gmail被退回——发件人(***@***)域名的DNS记录未设置或设置错误导致对方拒收此邮件。

使用企业微信邮箱的时候,发现发邮件给同后缀的域名邮箱,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给域外的gmail等邮箱发邮件,会被退回:

 

被退回邮件 主 题:Helllo
时 间:2023-06-12 16:25:37
无法发送到 *****@gmail.com
退信原因 发件人(support@example.com)域名的DNS记录未设置或设置错误导致对方拒收此邮件。
host gmail-smtp-in.l.google.com[74.125.23.27] said: 550-5.7.26 This mail is unauthenticated, which poses a security risk to the sender and Gmail users, and has been blocked. The sender must authenticate with at least one of SPF or DKIM. For this message, DKIM checks did not pass and SPF check for [mihotoyz.com] did not pass with ip: [15.184.224.54]. The sender should visit  https://support.google.com/mail/answer/81126#authentication for instructions on setting up authentication. o18-20020a637312000000b005486a1e9444si5940755pgc.352 - gsmtp (in reply to end of DATA command)
解决方案 请通知你的邮箱管理员为邮箱域名设置正确的DNS(SPF、DKIM、DMARC)记录。详细请见 http://service.exmail.qq.com/cgi-bin/help?subtype=1&&no=1000580&&id=20012

因为域名是在阿里云,检查阿里云解析,发现已经根据企业微信邮箱要求,域名解析已添加 MX解析,
 

使用命令查询真实MX解析:nslookup -qt=mx example.com

 发现解析与阿里云不一致,查看下方DNS地址,发现不是阿里云,是Siteground,所以需要去Siteground查看解析。

 此处发现解析即是ping出来的MX解析地址,因为此处有三条有关邮箱的解析,删除一条后,修改剩余两条为微信企业邮箱的解析,即可。修改后,DNS生效大概需要24-48小时。

 

实际等待大约4小时即可生效,重新ping命令:nslookup -qt=mx example.com

 发送邮件测试,即成功!

要点:

使用境内域名管理平台,在境外服务器平台搭建网站的时候,有时需要修改DNS为境外服务器平台,这时候,使用邮箱服务,就需要在DNS所指向的平台进行解析,境内解析会失效。

DNS地址在哪,解析就在哪!

 

其它解决方法参考:

邮箱:微信企业域名邮箱给gmail或hotmail等域外邮箱发邮件被退回问题如何解决?

posted @ 2023-06-13 11:18  coderjim  阅读(74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更多知识请点击——

www.7017online.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