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开启swap分区。

阿里云服务器创建swap分区 由于阿里为了保护硬盘所以默认关闭了swap分区,由于服务器价格昂贵 ,于是就采用swap增大内存

创建swap分区主要的中心思想就是“创建一个文件,然后将这块文件格式化为swap格式。

使用cat /proc/swaps看一下当前虚拟内存的情况 我这边是已经开启了虚拟内存

image-20210514135723475

如果你之前没有操作过,应该是不显示容量大小的

在根目录下创建文件夹 /swaps 进入 /swaps 文件夹中 执行 dd if=/dev/zero of=swaps bs=512 count=8388616 ,(4G) 这个过程需要一点等待时间。

创建完成以后 通过mkswap swaps命令将上面新建出的swaps文件做成swap分区:

此时使用cat /proc/sys/vm/swappiness查看数值应该是0,需要sysctl -w vm.swappiness=60把它改成60,这里60的含义是:100%-60%=40%,即物理内存剩下40%的时候时启用虚拟内存。若想永久修改,则编辑/etc/sysctl.conf文件,改文件中有vm.swappiness变量配置。

swapon /swaps/swaps

最后就是添加开机自动挂载,即在/etc/fstab文件添加如下一句:

/swaps/swaps  swap      swap    defaults   0       0

再用cat /proc/swaps命令检查一下swap分区是否启动。

posted @ 2021-05-14 14:04  Cherish°  阅读(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