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Power Platform 和 Teams的整合

 

大家知道,Microsoft Teams 正在飞速增长,目前每天的活跃商业用户大约在1.5亿左右,各地用户通过Teams开会的时间,每天超过50亿分钟;另外一方面,全球财富500强的客户中,超过97%的客户都在使用Microsoft Power Platform,那么这两个平台强强联手起来是一个什么效果呢?能够给客户和用户带来什么样的收益呢?本文将简要地列出他们整合的场景。

 

 

了解Microsoft Teams,请访问:https://www.microsoft.com/zh-cn/microsoft-teams/group-chat-software, 请注意,目前Teams还没有国内专门的版本,您可以使用国际版,或者永久免费版。

 

 

如想了解Microsoft Power Platform,请访问 https://powerplatform.microsoft.com/zh-cn/,值得一提的是,Power Platform中,Power Virtual Agents之外其他三个组件,除了国际版,我们在国内有专门的版本可供选择。【但要注意,下面提到的整合,由于Teams目前只有国际版,所以对应的Power Platform也需要是国际版】

 

 

言归正传,我们来看看Power Platform四大组件,分别可以在Microsoft Teams中如何进行整合吧。

 

 

Power Apps + Teams

 

  1. 您可以将现有的Power Apps 应用(Canvas应用和Model-Driven应用都可以),作为Teams中的一个频道选项卡应用添加进来,给团队成员使用。这个适合有协作的场景,例如提交团队工作日记,或者任务管理等。

     

     

  2. 您可以将现有的Power Apps 应用(主要指Canvas应用),作为Teams的个人应用安装,给用户单独使用。这个适合一些自我管理的场景,例如培训学习,知识管理等。

     

  3. 直接在Teams中设计和开发PowerApps应用。安装PowerApps这个Teams应用,你可以在不离开Teams的情况下,为你的团队开发和设计新的应用,并且可以一键部署到频道。

     

     

  4. Teams会为PowerApps的开发提供上下文支持,以及性能优化(通过预加载等技术实现),以便使PowerApps运行更加流畅。

     

     

     

 

Power Automate + Teams

 

  1. 基于Teams的聊天消息触发 Power Automate的流程。这是一个新功能,我在此前的文章中有介绍,非常强大,有兴趣可以参考。【Microsoft Teams最新功能发布 – 平台篇】,原本这是要通过编写"消息扩展"的方式来实现的场景,现在用PowerAutomate来对接,实现无限可能。

     

  2. 通过Power Automate 给 Teams发送卡片消息。这个场景特别适合于跟外部系统对接,例如某个后台系统有一个通知要发送,或者要收集用户的反馈,通过这个来实现,真的是很方便,很松耦合。这已经应用非常广泛了,而且也是我看待低代码平台和现有系统的一个角度,他们是共存的,未来是混搭的。我可以有很多案例分享这样的例子,现在要开发一个新的功能,我一般都会先想一下,哪些环节可以用低代码来实现,哪些不能?让低代码做它擅长的东西,而开发人员可以专注在一些必须写代码实现的环节。关于如何看待低代码趋势和开发人员的未来,我昨天也发了一篇文章,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浅见,有兴趣可以在访问【谈谈低代码趋势和开发人员的未来

     

     

    在Power Automate中有大量跟Teams相关的模板和组件可以直接用,例如

     

     

  3. 直接在Teams中设计、开发、管理 Power Automate的流程。跟上面提到的PowerApps应用一样,你现在也可以在不离开Teams的情况下,进行Power Automate的完整生命周期开发管理了。

     

 

Power BI + Teams

 

  1. 把现有的Power BI的报表,在Teams的频道选项卡上面使用。这用来分享给团队报表链接,以便快速访问,很方便实现。

  2. 在Teams中自动识别 PowerBI 报表的链接,并且在消息中展示预览。这样可以让用户的沟通更加有效率,相比较一个文本链接而言,显然有下面这样的丰富信息提示,以及相关操作的按钮,会更加直观传递信息,也帮助用户更快地采取行动。

     

     

  3. 随时从PowerBI 的报表发起Teams对话,自动打开分享对话框,把当前的链接和相关的上下文信息带到对话中来,如丝般顺滑的体验。

     

  4. 在 Teams 中直接管理Power BI 设计、开发、管理 Power BI 资源。

 

 

Power Virtual Agents + Teams

 

  1. 在 Teams 中创建 、调试、发布、管理PVA 机器人。

     

 

 

 

  1. 将现有PVA 机器人添加到 Teams。

     

 

posted @ 2021-03-11 18:28  陈希章  阅读(1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