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字符串中的integrated security=true的意思是什么

每次在讲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我都会提问。也经常有朋友回答不上来。

integrated security=true 的意思是集成验证,也就是说使用Windows验证的方式去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这样方式的好处是不需要在连接字符串中编写用户名和密码,从一定程度上说提高了安全性。

那么到底是用哪一个Windows身份呢?很多朋友说,使用当前用户的身份吧?这个回答不能算错,至少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是这样的。但如果换成是ASP.NET应用程序,则就不是了。

如果是ASP.NET应用程序(网站或者服务),那么根据其运行宿主环境的不一样,可能会有差异

1. Windows XP :ASPNET帐号

2. Windows 2003或者以后的版本:NetWork Service帐号

知道这个原理之后,那么如果你准备用Integrated security=true,则需要授予这两个帐号对于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但要注意一个问题(也是很多朋友疑惑的),就是在Visual Studio里面调试的时候,貌似又不是使用ASPNET这个帐号的。这是因为Visual Studio总是使用当前开发环境中,用户的Windows身份来发起请求的。

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到这个差别。在VS里面调试,与在IIS中调试,访问的身份是不一样的

image

posted @ 2009-05-12 11:26  陈希章  阅读(6497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