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一白盒测试

1.白盒测试

  白盒测试(逻辑驱动测试)是一种结构测试。白盒测试总体上划分为:静态测试和动态测试。实施方式划分:手工测试、自动化测试等。

2.白盒测试方法

  2.1 静态测试:代码检查(包括:代码走查、桌面坚持、代码审查等)、静态结构分析(以图形的方式表现程序内部结构)、代码质量度量法。

  2.2 动态测试:功能确认与接口测试、逻辑覆盖分析法、基本路径测试法、性能分析与内存分析。

  2.3 其他测试方法:域测试、程序变异测试、符号测试、数据流测试、Z路径测试。

3.白盒测试最常用技术——代码覆盖率分析(Code Coverage Analysis)

  代码覆盖分析包括:逻辑覆盖、路径相关覆盖

4.逻辑覆盖

  4.1 语句覆盖(SC):被测程序每个语句都至少执行一次。

  4.2 判定覆盖(DC):又称分治覆盖,使程序中的每一个判定都至少获得一次“真值”和“假值”的机会。(eg:if(a<c&& b<c))

  4.3 条件覆盖(CC):对每个判定中所包含的若干条件,是的判定中的每个条件都取到一次“真值”和“假值”的机会。(eg:条件a<c、 b<c)。

  4.4 判定/条件覆盖(CDC):判定中每个条件所有可能结果至少出现一次,判定所有可能结果也至少出现一次。

  4.5 条件组合覆盖(MCC):每个判定中条件结果的所有可能组合至少出现一次。

  4.6 修正条件/判定覆盖(MC/DC):判断中的每个条件必须能够独立影响一个判断。(eg:两个条件X&&Y,取值:TT、TF、FF)。

5.路径覆盖

  程序的每条肯执行到的路径都至少经过一次。

posted @ 2019-12-28 20:39  我天天吃饭  阅读(3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