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的 Chrome 浏览器如何设置网页编码?

问题描述:

  由于使用频率较低,以及促进网页编码规范,Chrome 浏览器在 55 版本以后删除了手动设置网站编码的功能。

  但是对于部分没有设置编码或编码设置不正确的网站,新版 Chrome 浏览器可能会因为无法准确判断其使用的编码,导致网站显示乱码,本文说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

  可以通过 Charset 扩展程序设置编码。

实操步骤:

  第一步:打开 chrome 网上应用店 

  第二步:在搜索栏输入【Charset】,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点击【添加至 Chrome】,添加成功后截图如下:

  

  第四步:鼠标左键点击【Charset扩展程序图标】,会弹出下图所示的编码设置功能,选择和设置编码即可:

  

通过右键菜单设置网页编码:以后我们可以在网页中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 "Charset",也可以选择和设置编码了。

   
posted @ 2019-04-14 20:08  黑泽君  阅读(408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