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纵览

 

Mybatis

  MyBatis 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它支持自定义 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MyBatis 免除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以及设置参数和获取结果集的工作。

  MyBatis 可以通过简单的 XML 或注解来配置和映射原始类型、接口和 Java POJO(Plain Old Java Objects,普通老式 Java 对象)为数据库中的记录。

   

Mybatis结构图

 

 

Mybatis简易核心过程

 

Mybatis几个重要的类

1、org.apache.ibatis.session.defaults.DefaultSqlSession

  SqlSession的实现,Mybatis功能代码核心入口,阅读源代码的起始点。

  初学者可以从org.apache.ibatis.session.defaults.DefaultSqlSession#selectList(java.lang.String, java.lang.Object, org.apache.ibatis.session.RowBounds)方法着手学习(断点调试)源代码。

  也是从这个方法可知,Mybatis主要把操作分为MappedStatementExecutor

 

2、org.apache.ibatis.binding.MapperProxyFactory

  Mybatis主要使用动态代理模式隐藏接口到实际执行sql的映射,这个类就是动态代理初始化的为止。

  使用编程式初始化的时候,是从这个地方调用的org.apache.ibatis.binding.MapperRegistry#addMapper

 

3、org.apache.ibatis.scripting.xmltags.DynamicSqlSource

  Mybatis最好用的就是动态sql,这个类就包含了动态sql的真实面目

 

4、org.apache.ibatis.executor.SimpleExecutor

  Mybatis的执行器是sql执行功能的封装入口。前期初始化的MappedStatement和查询参数将在此主导过程进行。

  其中org.apache.ibatis.mapping.BoundSql对象就是前期预处理的重要结果,其内容包含了处理后带?的sql以及动态参数填充具体内容映射。

  动态sql的核心处理过程则是在org.apache.ibatis.scripting.xmltags.DynamicSqlSource#getBoundSql

 

posted @ 2020-07-27 20:15  chendeming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