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零次作业

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请一个个展开描写。
学习的话,我认为重要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刻苦,刻苦能帮战胜学习路上遇到的绝大多数困难,所谓天道酬勤,这应该是不变的道理。
同学之间应该要友善相处,尤其是舍友之间,毕竟我们要长期共同生活,各自的衣食住行都息息相关,所以友善非常重要。倘若天天闹矛盾,想必四年会过得无比艰辛,也必将影响自己的学习。若要进一步说的话,那就是,严于律己,宽待他人。
师生应该怎样,老实说,我现在还难以回答,大学的课到底是怎样,我并不清楚。硬要说些什么的话,那就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吧。
2.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并不怎么清楚,只知道有很多种语言,还有以函数表示的各种算法。个人认为虽然载体是计算机,但核心应该是数学。还有英语也很重要,因为命令符都是英文,如果本身就了解这些单词,学起来就快很多。还有听说将来工作要天天加班,不过相对的,薪水也高些。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中学没学过,一无所知,故而也没参加过比赛。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不怎么了解,暑假时自学了一些皮毛,知道这是一种计算机高级语言,似乎是比较基础的。语言比较简洁,有很多固定的结构,印象最深的是要加很多分号,因为我经常忘记。
主要应用于程序设计吧,移植领域好像也不错,据说用C语言设计的程序在不同平台间移植比较容易,但真假未知。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各种语言的使用。希望能学到比较精髓的地步吧。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对未来不是非常明确,暑假以来,一直感到迷茫。做什么工作,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唯一明确的,就是希望能有高收入。我近二十年的人生,承受了太多人的恩惠,父母更是以血汗来培育我,所以我希望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如果能够早些意识到就好了。

posted @ 2017-09-15 14:08  Gries  阅读(10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