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Irving

导航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7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运用代码来打开文件以及测试>
学号 <20209091>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6章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第12章 文件

二.本周作业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要求: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

解题思路:

用自定义函数来计算出从1到n的1的个数,然后再将值返回到主函数中去,自定义函数里面使用循环每次读数并且计算出1的个数,主函数中输出1的个数。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2 5 从1到12中1的个数是5
73 18 从1到73中1的个数是18
232 154 从1到232中1的个数是154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

3.思考针对足够大的数据,如何减少运算时间,并给出在原有算法基础上的改进算法和改进思路。

对于足够大的数据,使用自定义函数来计算从1到n中1的个数可以减少运算时间,主函数中结束得更快,定义变量中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变量。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


运行结果:

文件内容: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冲系统也称为标准文件系统,是磁盘文件系统之一。
工作原理:缓冲是在存储文件的过程中会有一个缓冲的过程,系统会在使用文件时有一个缓冲,在向内存读入数据时,系统将会把一些数据输入到缓冲区,然后缓冲区再将数据送给接受变量,输出数据时也会将数据输出到缓冲区,然后再送到磁盘去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文本文件是一种计算机文件,它是用ASCII码进行存储的文件,是一种典型的顺序文件,文件的逻辑结构属于流式文件
二进制文件:二进制文件包括图形文件及文字处理程序等计算机程序,二进制文件是将数据按内存形式存储在磁盘中。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花的时间 代码行数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第一周 13h 41 运用代码打开文件并且测试数据 如何弹出文件中的数据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内容总结

感悟
上学期的总结中本来想寒假在家时好好学习,刚回到家几天就学了一下,在后面的时候就做不到了,所以寒假有很多东西都忘记了,这个作业做起来也是很吃力,自定义函数有点模糊不清又去翻书查看例子,对于这个文件的打开也有没掌握的地方,还不熟练,对于打开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测试这里还是不懂,作业还得自己写了才知道有很多的不足,许多不知道的东西经过作业会去了解一些,比如这个测试数据显示时间的,老师虽然没有教,但是自己通过查阅资料也会熟悉一些关于时间的代码,坚持!

posted on 2021-03-06 16:33  curryIrving  阅读(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