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04-陈园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201871010104-陈园园《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课程学习总结(45分)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 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2. 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
  • 学习了136个程序案例,合计有8218行代码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 编写了18个程序,合计有3420行代码
  • 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周次 花费时间 平均花费时间
第一周 5 6.429
第二周 5  
第四周 5  
第六、七周 4  
第八周 5  
第九周 5  
第十周 8  
第十一周 9  
第十二周 5  
第十三周 10  
第十四周 5  
第十五周 10  
第十六周 9  
第十七周 5  

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结对编程,我记得是第十三周的作业,在运行了前面的一些案例程序之后,我们开始了自己编程,为了让这次作业变得不太难并且按时完成作业,老师让我们采用结对编程的方法,我记得那个题目是在GUI界面上实现随机点名,拿到问题在之后,觉得编程真的很难,然后从网上找了一些程序看,只有部分程序能看懂,然后只能边参考边完成作业。总之,因为难,所以记忆很深刻。

3.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学习体验和心得:

      刚开始接触java的时候,知识知道java是和C语言类似的一门语言,学了前几章之后发现其实标识符以及一些基本规律都和C语言一样,不同的是java比C语言简便,记得在刚开始安装eclipse和JDK的时候,看着老师发的那些PPT的步骤,清晰明了。慢慢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一章章的学习,也开始了博客园的记录工作,仔细想想博客园也挺好的,可以记录我们在java中成长的点滴。现在从头至尾浏览我的博客,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每一篇都是进步。

      无论是在运行过程中,还是结对编程过程中,都遇到过很大问题,但是在上课的时候老师针对各种问题都做了讲解,同时对理论也做了解释,在上机课上,遇到的问题学长都一一解答了,同时,还教给了我们简便的解决方法等。但是,这些都还不够,学习是一个终身的过程,java学习也一样,如果想要进一步钻研java的奥秘,一定要慢慢自己探索。

  这学期就这样结束了,所有的学习暂时告一段落了,这是给了我们稍稍喘息的时间,但是还要检测这一阶段的成果——考试,所以,我要努力准备考试了。之后,我会慢慢再去探索关于这方面的知识的。

建议和意见:

  我觉得翻转课堂很好,可以对学过的知识及时建议巩固,可以继续实行,还有就是结对编程也不错,可以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交换不同的意见,也会彼此之间学到很多知识。

posted @ 2019-12-31 14:18  陈园园-201871010104  阅读(1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