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1 03

 

《计算机网络》上机实验报告

                                                                                                 

 

专业和班级

2019级  数理综合班

成绩

 

姓名

学号

04231

课程名称

计算机网络

实验名称

常用网络命令使用(1)--常用系统命令

  1. 理解物理层的4个特性;
  2. 理解和掌握常用系统命令的概念和作用;
  3. 初步掌握常用系统命令的基本操作;
  4. 练习系统命令的使用,每个命令截.2、3个图并加以说明。

分别简要介绍下面这10个命令的概念和作用。

1. msconfig.exe

msconfig.exe用于查看、编辑和管理操作系统配置文件及随操作系统自动启动的程序/服务,包括:Win.ini、boot.ini、系统服务和自动启动程序等。

2. devmgmt.msc

devmgmt.msc设备管理器,是一种管理工具,可用它来管理计算机上的设备。可以使用“设备管理器”查看和更改设备属性、更新设备驱动程序、配置设备设置和卸载设备。

3. dxdiag.exe 

Dxdiag是Windows的DirectX诊断工具。它可以在您的计算机上显示DirectX相关文件,并检查运行文件、输入设备和视频驱动程序版本。它还可以用来诊断和测试DirectPlay、DirectSound、DirectMusic、DirectDraw和Direct3D的功能

4. sysedit.exe

sysedit.exes 是MicrosoftWindows系统配置文件编辑程序,用于编辑autoexec.bat、config.sys、win.ini、protocol.ini、system.ini等系统配置文件。

5. services.msc

ervices.msc是Windows2000/XP/2003/Vista/7/2008/8/8.1/10系统中用来启动、终止并设置 Windows 服务的管理策略

6. taskmgr.exe

taskmgr.exe用于任务管理器。它显示系统中正在运行的进程。该程序使用Ctrl+Alt+Del(一般是弹出Windows安全再点击“任务管理器”)或者Ctrl+Shift+Esc打开,这不是纯粹的系统程序,但是如果终止它,任务管理器将被关闭。

7. eventvwr.msc

微软在以Windows NT内核操作系统中都集成有事件查看器,它是 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统工具。事件查看器是重要的系统管理软件。可以查看信息,搜索事件,存放日志。

8. regedit.exe

regedit.exe是Windows系统的注册表编辑器,是Registry Editor的缩写,该程序可以更改注册表。也与资源管理器很类似,提供了类似目录和文件方式的界面。

9. perfmon.msc

perfmon.exe 文件位于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可以用于监视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硬盘读写速度、网络速度等。Perfmon.msc提供了图表化的系统性能实时监视器、性能日志和警报管理,系统的性能日志可定义为二进制文件、文本文件、SQLSERVER表记录等方式,可以很方便地使用第三方工具进行性能分析。

10. secpol.msc

本地安全策略,是指对登陆到计算机上的账号定义一些安全设置,在没有活动目录集中管理的情况下,本地管理员必须为计算机进行设置以确保其安全。

 

 

 

 

 

 

查阅资料和实际操作(输入查找),分别见下图,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进一步挖掘。

1. msconfig.exe 系统配置实用程序,见图1。

 

图1

2. devmgmt.msc 设备管理器,见图2。

 

 

图2

3.dxdiag   检查directx的信息,检查显卡的状态,见图3。

 

图3

4. sysedit 系统配置编辑器,进行有关系统开机配置的相关选项的设置,见图4.

 

图4

5. services.msc 本地服务配置,涉及操作系统提供的网络服务的配置,见图5。

 

图5

6. taskmgr 任务管理器,见图6。

 

图6

7. eventvwr.msc 事件查看器,见图7。

 

图7

8. regedit或regedt32 注册表编辑器,见图8

 

图8

9. perfmon.msc,计算机性能检测功能,见图9。

 

图9

10. secpol.msc,本地安全设置,见图10。

 

图10

 

 

 

 

 

 

 

 

 

 

  1. 你的感受。

计算机的系统确实复杂

  1. 你的收获。

了解常用系统命令

  1. 你的困难。

有一些电脑中没有

  1. 你的启示。

为了系统的安全稳定,系统设计者付出了许多心血

 
posted @ 2022-06-21 20:32  CCWWLL  阅读(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