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Python后到底能干什么?

Python是一种什么语言?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很多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比如非常难学的C语言,非常流行的Java语言,适合初学者的Basic语言,适合网页编程的Java语言等,Python是他们其中的一种。

首先,我们普及一下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用任何编程语言来开发程序,都是为了让计算机干活,比如下载一个MP3,编写一个文档等,而计算机干活的CPU只认识机器指令,所以,尽管不同的编程语言差异极大,最后都得“翻译”成CPU可以执行的机器指令。而不同的编程语言,干同一个活,编写的代码量,差距也很大。

比如,完成同一个任务,C语言要写1000行代码,Java只需要写100行,而Python可能只要20行。

所以Python是一种相当高级的语言。

学习Python难吗?

是不是越低级的程序越难学,越高级的程序越简单?

表面上来说,是的。

但是,在非常高的抽象计算中,高级的Python程序设计也是非常难学的,所以,高级程序语言不等于简单。

但是,对于初学者和完成普通任务,Python语言是非常简单易用的。

用Python可以做什么?

可以做日常任务,比如自动备份你的MP3;

可以做网站,很多著名的网站像知乎、YouTube就是Python写的;

可以做网络游戏的后台,很多在线游戏的后台都是Python开发的。

总之就是能干很多很多事啦!

Python当然也有不能干的事情,

比如写操作系统,这个只能用C语言写;

写手机应用,只能用Objective-C(针对iPhone)和Java(针对Android);

写3D游戏,最好用C或C++。

许多大型网站就是用Python开发的,例如YouTube、Instagram,还有国内的豆瓣。

很多大公司,包括Google、Yahoo等,甚至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都大量地使用Python。

如果我是小白,我满足什么条件可以学Python呢?

――会使用电脑,但从来没写过程序;

――还记得初中数学学的方程式和一点点代数知识;

――想从编程小白变成专业的软件架构师;

怎样才能在python界占有一席之地呢?

除了上述的三条,还要有:

――4个月早上9:00到晚上10:30全力以赴不间断学习的毅力

――不骄不躁不退缩不认输的决心

如果我是小白,学Python要准备什么呢?

学习Python必不可少的一部肯定是工具,一种是编码器,一种是解释器:

编码器就是Python。目前,Python有两个版本,一个是2.x版,一个是3.x版,这两个版本是不兼容的,因为现在Python正在朝着3.x版本进化,在进化过程中,大量的针对2.x版本的代码要修改后才能运行,所以,目前有许多第三方库还暂时无法在3.x上使用。

IDE工具。IDE集成开发环境(简称IDE)软件是用于程序开发环境的应用程序,一般包括代码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和图形用户界面工具。

常见使用的工具是:

Pycharm: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

IDLE: Idle 是一个纯Python 下使用 Tkinter 编写的相当基本的 IDE。

Ipython: ipython 是一个python 的交互式 shell,比默认的pythonshell 好用得多。

学Python后到底能干什么?

运维、web开发、应用开发、大数据、数据挖掘、科学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还可以写很长很长……

智游Python,你值得拥有!

智游python专业分两个课程:

Python开发:侧重于测试、运维方向,课程涵盖网络编程、数据库操作、网络爬虫、网络监控、 自动化测试、自动化运维等Python最主流的技术。由浅入深的实例教学,让每一个学员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2881064151Python工程师。

Python+大数据:即Python企业级开发与大数据运维,作为和大数据运维无缝结合的语言, Python+大数据才是真正的大数据。学完这个课程,你不仅可以用Python做企业级开发,更可以做比“大数据开发”更高端的“大数据运维”,成为市场上稀缺的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posted @ 2016-12-17 10:58  韩国服务器-Time  阅读(51008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