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在 catch 块内进行 throw 的多种方式

2006-11-12 13:49  Cat Chen  阅读(427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参考了throw; vs. throw ex; Here's the difference!我才知道在catch块内的throw;和throw ex;是有区别的,以前都不知道可以直接写throw;呢。

这两者的主要不同在于输出的stack trace上:

  • 如果你直接使用throw;,那么stack trace就和根本不存在这个catch块的时候一样,显示错误根源是真正抛出异常的地方。
  • 如果你使用throw ex;,那么stack trace就认为你catch到的异常已经被处理了,只不过处理过程中又抛出新的异常,这时候stack trace就把throw ex;当作错误根源了。

 显然,后者会让stack trace的信息量少了,增加了追踪错误来源的难度,所以最好不要这样做。如果你要进行catch,然后你又要让异常继续冒泡,除了throw ex;以外你还有另外一个选择:
try
{
  MethodThatThrowsException();
}
catch (Exception ex)
{
  throw new Exception("oops!", ex);
}

这时候,你就将原本的异常封装进了新抛出的异常中,而stack trace会自动认为内部异常是导致当前异常的原因,也就会把内部异常的stack trace也递归显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