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边缘

总有梦想,总在追寻,却总在梦想的边缘徘徊,直到有一天,明白了,原来自己的梦想就在这不停追寻之中......

导航

VB6.0上机测试模拟题(一)

Posted on 2005-03-17 15:38  梦想的边缘  阅读(23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考试须知〕
1.       改错题的界面不作要求,主要用来调试程序,若题目中有参考界面,则仅供参考。
2.       考试结束后,文件必须存放在指定位置,否则适当扣分;考试盘中若无指定文件,则不予评分。
3.       程序代码书写应呈现锯齿形。
------------------------------------------------------------------------------------------------------------------------------------------------------------------------------------------------------------------------------------------------------------------

一.改错题(17分)
〔题目〕
Euler函数ф(n)是表示不大于n且与n互质的正整数的个数。例如,与3互质的术有1和2两个,与4互质的数有1和3两个,因此,ф(3)=ф(4)=2。下面程序的功能是:找出100以内相邻数n和n+1,使得ф(n)=ф(n+1)
(下图为执行画面)。




含有错误源程序如下: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N As Integer, K As Integer, F1 As Integer, F2 As Integer
     For N = 1 To 100
          Call Euler(N, F1)
          Call Euler(N + 1, F2)
          If F1 = F2 Then
                Text1 = Text1 & "(" & CStr(N) & "," & CStr(N + 1) & "):"
                Text1 = Text1 & Str(F1) & Chr(13) & Chr(10)

          End If

     Next N
End Sub
 
Private Sub Euler(N As Integer, P As Integer)
    Dim I As Integer, J As Integer
    I = 2
    Do Until  I <= N – 1
        P = 1
        For J = 2 To 1
            If I Mod J = 0 And N Mod J = 0 Then Exit For
        Next J
        P = P + 1
        I = I + 1
    Loop
End Sub

〔要求〕

1.       新建工程,输入上述代码,改正程序中的错误。

2.       改错时,不得增加或删除语句,但可适当调整语句位置。

3.       将窗体文件和工程文件分别命名为F1.frmP1.Vbp,并保存到软盘A的根目录下。

 

-------------------------------------------------------------------------------------------------------------------------------------------------
二、编程题(
23分)

〔题目〕

找出所有三位数的幸运数对。所谓幸运数对是指差为3,且每个数之和都能被6整除的一对数。例如,189192就是一对幸运数。

〔编程要求〕

 1. 程序参考界面如下图所示,编程时不得增加或减少界面对象或改变对象的种类,窗体及界面元素大小适中,且均可见。

          2.按“查找幸运数”按钮,则运行程序,生成并显示幸运数;按“清除列表框”按钮,则列表框清空;按“结束”按钮则结束
       程序运行。

          3.程序要有一个生成幸运数对的通用过程。

   〔要求〕

         将窗体文件和工程文件分别命名为F2.frmP2.Vbp,并保存到软盘A的根目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