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边缘

总有梦想,总在追寻,却总在梦想的边缘徘徊,直到有一天,明白了,原来自己的梦想就在这不停追寻之中......

导航

VB6.0编程题专项练习(二)

Posted on 2005-03-15 16:11  梦想的边缘  阅读(349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一〔题目〕

              编程找出10 000以内的所有可以表示为两个平方数和的素数。

   〔编程要求〕

1.       程序参考界面如下图所示,编程时不得增加或减少界面对象的种类,但界面元素的大小,位置可随意设置。

2.       编写一个判断某数是否为素数的函数过程Prime

3.       单击“生成素数列表”按钮,调用Prime函数找出10 000以内的所有可以表示为平方数和的素数,并将这些素数作为列表项按图示形式存放到列表框List1中。

4.       单击“清除数据列表”按钮,则将清除列表框List1中的所有列表项。

单击“返回”按钮,结束程序运行。


   〔要求〕

        以Myfrm2Myprj2的名字分别将窗体和工程保存到软盘A的根目录下。

   〔注意〕

        考试结束,考试盘中若无指定文件,则不予评分。


二〔题目〕

A数组是由随机生成的且均为两位数的元素构成的6*6二维数组,在每一列中选出一个最小数,然后在所选的6个数中挑出最大的一个数,叫做“小数中的最大数”;在每一行中选出一个最大数,然后在所选的6个数中挑出最小的一个,叫做“大数中的最小数”。在文本框中分别显示这两个数。

〔编程要求〕

1.       程序参考界面如下图所示,编程时不得增加或减少界面对象或改变对象的种类,窗体及界面元素大小适中,且均可见。

2.       按“开始”按钮,则生成数组,并将数组元素按行显示在图片框中,调用子程序进行“选数”处理(如图所示);按“清除”按钮,则将图片框和两个文本框清空;按“结束”按钮,则结束程序运行。

3.       程序中至少要包含一个子过程。

 
















三〔题目〕

编写模拟翻硬币的程序。设硬币画面为010个硬币画面向上围成一圈,按顺时针方向数硬币,凡数到可被37整除的数时,则将硬币翻转。从1数到指定的次数,显示这些硬币的状态。

〔编程要求〕

1.       程序参考界面如右图所示,编程时不得增加或减少界面对象或改变对象的种类,窗体及界面元素大小适中,且均可见。

2.       按“翻转硬币”按钮,则将“初始状态”文本框中,并按题目要求进行硬币翻转处理,从1数到输入到“次数”文本框中的数字,再将结果显示在“次数”文本框上。

3.       按“清除”按钮,则将三个文本框清空,并将焦点设在“次数”文本框上;按“结束”按钮,则结束程序运行。

程序中至少要包含一个通用过程。




四〔题目〕

找出这样的数列,数列的首元素是一个3位数,其后每一项都是前一项每位十进制数字的积,最后一项是一个1位数,且数列的长度大于4

   〔编程要求〕

               1.程序参考界面如下图所示,编程是不得增加或减少界面对象或改变对象的种类,窗体及界面元素大小适中,且均可见。



       












              2.
按“生成数列”按钮,则运行程序生成数列;按“清除文本框”按钮,则将文本框清空;按“返回”按钮,则结束程序运行。文本框应有垂直滚动条。

              3.程序要有一个生成数列各项(除首项外)的通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