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南通大学信科院大数据专业的曹思琦。我眼里的自己是一名普通大学生,和大家一样,渴望着在大学能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不太一样的是,我认为自己有较丰富的想象力,在学习方面,想象总是助推我在原有的知识上有更好的理解,并且能让我思考这些知识可以在哪些方面得到应用。希望这份想象力也能帮助自己学好软件工程这门功课。

  经过我对软件构建过程问题的查阅,我了解到,构建软件的必要步骤是:需求分析领域模型的建立详细设计编码与调试测试交付与维护

  根据我使用软件的经验,我认为,最重要的价值要素是满足用户需求。想要满足用户需求,就得去了解用户需要什么类型的软件以及软件需要哪些功能,在用户使用软件之后,也得征求用户的意见,对软件进行更改调试,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吸引用户使用。其次,是保护用户隐私,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反应自身的隐私被不少软件侵犯,比如淘宝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根据用户在其他平台的浏览内容推荐相应的商品,除此之外,商家甚至会盗用消费者的联系号码和收货地址等信息,对其进行诈骗等手段,想要得到用户的满意度,就得尊重大家的隐私安全,避免信息泄露等问题,在需要跟踪用户需求的情况下,应当首先征取用户的同意。另外一个价值要素是持久性,如果一个软件只能在短时间内起作用,它的价值也会大大降低,想要软件能在长时间内都有用户使用,就得从用户的日常生活中挖掘需求,同时不能与其他软件的作用出现大面积重合,在这个情况下,就会出现用户取舍问题,如果相较另一软件没有突出优点,用户会转而选择对方。因此,想要软件能够持久受众,必须不断改进。

  以上,是我对软件的浅薄见解,希望通过今后的学习,能深入了解关于软件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