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转换

前一个内容是平面转化,这次是空间转换,唯一不同的就是平面转换是以X和Y轴,空间转换就是加了一个Z轴,使得更立体。

老规矩!位移、旋转、缩放! 位移(transform:translateZ())

由于在空间中物体在Z轴上进行位移时,我们肉眼在电脑中是看不出来的,因为屏幕是平面的。这里有个连写的方式(transform:translate3D())

 

但是吧,转机来了,这有个叫透视的属性可以帮助我们间接实现近大远小的效果,该属性就叫透视。

属性名:transform

属性值:perspective(数值+px(800px-1200px))

注意!!该属性是添加到父元素!还有这个是配合translateZ一起使用,不是单独使用的。3D位移和缩放的区别是位移是盒子在内所有的都会放大,而缩放是盒子不变,内容变化。

 

 

3D旋转(transform:rotateZ(数值+deg))

 

 3D旋转连写方式(transform-rotate3D(x,y,z,角度(数值+deg)))x,y,z为0~1

 

 

缩放(transform:scale3D(x,y,z))大于1为放大,小于1为缩小。

可以连写,也可以单独写,参照上面内容。

 

posted @ 2022-07-29 10:15  漫步火星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