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工程化实现及扩展》(设计模式C# 版)《模板方法模式 Template》——“自我检验"

转自:《模式——工程化实现及扩展》(设计模式C# 版)
http://www.cnblogs.com/callwangxiang/

 

 

自我检验

1、                         计算通货膨胀率一般可采用3套方法,包括采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GDP缩减指数,计算公式分别为:

 

π_t  =  (CPI_t - CPI_(t-1)  )/CPI_(t-1)    
π_t  =  (PPI_t - PPI_(t-1)  )/PPI_(t-1)    
π_t  =  (GDP_t - GDP_(t-1)  )/GDP_(t-1)     (t:一般表示为年份)

 

               

由于GDPPPICPI的获取和生成都非常复杂,但为了开发通货膨胀率的计算模块,你又不能指望这三个指标的计算模块能够先于你完成,请采用本章介绍的模板方法模式设计一个计算接口,并通过单元测试验证。

 

 

2、                         一个OA项目需要处理很多不同的文件,各类文件实体都实现了IDocument接口。现在需要定义一个中间处理对象(Broker),该中间处理对象既负责收文和也负责发文。

                请以事件(Event作为收文和发文的操作模板,描述一个抽象的Broker对象模板,并通过测试类型和单元测试验证之。

 

 

posted @ 2011-05-20 23:12  蜡笔小王  阅读(16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