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amus
calamus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与你。
1,malloc与free是C++/C语言的标准库函数,new/delete是C++的运算符。它们都可用于申请动态内存和释放内存。
 malloc实现了在内存管理中进行按需分配的机制,但是它不提供在C++中对像构造的支持;
new 则是一个 在C++中同时完成堆内存按需分配支持和对像构造功能的运算符,由于c++中的运算符功能较C中的运算符在意义上作了扩展的,可以理解成函数调用


2,对于非内部数据类型的对象而言,光用maloc/free无法满足动态对象的要求。对象在创建的同时要自动执行构造函数,对象在消亡之前要自动执行析构函数。
由于malloc/free是库函数而不是运算符,不在编译器控制权限之内,不能够把执行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任务强加于malloc/free。

3,因此C++语言需要一个能完成动态内存分配和初始化工作的运算符new,以一个能完成清理与释放内存工作的运算符delete。注意new/delete不是库函数。

4,C++程序经常要调用C函数,而C程序只能用malloc/free管理动态内存。
new 不止是分配内存,而且会调用类的构造函数,同理delete会调用类的析构函数;
而malloc则只分配内存,不会进行初始化类成员的工作,同样free也不会调用析构函数。


5、new可以认为是malloc加构造函数的执行。new出来的指针是直接带类型信息的。而malloc返回的都是void指针。

posted on 2016-09-17 00:22  calamus  阅读(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