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调试JS代码-Charles替换JS文件

在做 js 逆向的时候,为了方便调试和分析 js 文件,一般我们将js请求替换为我们本地自己优化好的 js 文件。

本文使用的是比较通用方式通过抓包工具 Charles 进行,请求的替换。我们的测试网站是 aHR0cHM6Ly93d3cuZG91eWluLmNvbQ==

0x1 配置Charles

关于Charles的基本配置,网上很多文章写了,我就不详细去说了,配置路径如下 Proxy->SSL Proxying Settings->SSL Proxying 勾选 Enable SSL Proxying 点击 ADD 其中 host 填写*,port 填写443。

既然我们想要使用 charles 来对 js 文件进行替换。 那么就需要 charles 能够抓到网页的请求,

通过下面的配置我们可以抓取系统中发出的请求:Proxy->macOS Proxy

0x2 定位目标js并替换成本地文件

在使用 Charles 抓取请求的过程中,发现浏览器 NetWork 的面板可以抓取到我们想要的请求,但是 Charles 中确搜不到,经过确认发现,当前的请求走了浏览器的缓存,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的访客模式进行访问。

通过访客模式我们成功获取到了目标 js 的请求信息。筛选找到目标请求,右键该请求选择 Map Local 之后出现下面的框。

这里就是让我们将请求替换为本地JS的地方,其中 Map From 部分是软件会为我们自动补充完成,我们只需要关注Map To部分,点击 Choose 选择我们本地优化好的 JS 文件,然后点击OK,即替换完成。

0x3 解决跨域错误的问题

为了确认我们文件是否正的替换了,可以在文件的首行添加个alert(123)

再次打开访客请求之后,观察是否有 123 弹出,事实发现并没有弹窗。

查看请求,发现我们的目标请求红了,很明显这是一个错误信息,错误类型为CORS,很明显这个网站不支持跨域请求。


charles 提供的 rewrite 功能,菜单栏 的Tools 里面有个rewrite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修改请求信息

打击Rewrite出现如下窗口,填入的内容如下

☑️Enable Rewrite

点击 Add 输入规则名称比如我这里叫 ALLOW_CORS。

之后填写 Location的部分,内容如下

紧接着下面的内容填写

最后整体信息如下

至此,整个替换过程就完成了,可以愉快调试了。

posted @ 2022-06-21 23:16  公众号python学习开发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