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的新博客

php内存缓存

1.文件方式缓存 哈希子目录缓存

2.APC

APC,全称是Alternative PHP Cache,官方翻译叫”可选PHP缓存”。它为我们提供了缓存和优化PHP的中间代码的框架。 APC的缓存分两部分:系统缓存和用户数据缓存。 http://www.php.net/apc

3.Db缓存

4.Memcache

  Memcache是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的内存对象缓存系统,通过在内存里维护一个统一的巨大的hash表,它能够用来存储各种格式的数据,包括图像、视频、文件以及数据库检索的结果等。简单的说就是将数据调用到内存中,然后从内存中读取,从而大大提高读取速度。
Memcache是danga的一个项目,最早是LiveJournal 服务的,最初为了加速 LiveJournal 访问速度而开发的,后来被很多大型的网站采用。
Memcached是以守护程序方式运行于一个或多个服务器中,随时会接收客户端的连接和操作。

5.Shmop

  Shmop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功能集,允许PHP读,写,创建和删除UNIX共享内存段。

6.Sqlite

7.redis

  redis是一个key-value存储系统。和Memcached类似,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相对更多,包括string(字符串)、list(链表)、set(集合)和zset(有序集合)。这些数据类型都支持push/pop、add/remove及取交集并集和差集及更丰富的操作,而且这些操作都是原子性的。在此基础上,redis支持各种不同方式的排序。与memcached一样,为了保证效率,数据都是缓存在内存中。区别的是redis会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master-slave(主从)同步。
Redis 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数据库。 redis的出现,很大程度补偿了memcached这类key/value存储的不足,在部分场合可以对关系数据库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它提供了Python,Ruby,Erlang,PHP客户端,使用很方便。

8.eAccelerator

  eAccelerator是一个自由开放源码php加速器,优化和动态内容缓存,提高了php脚本的缓存性能,使得PHP脚本在编译的状态下,对服务器的开销几乎完全消除。 它还有对脚本起优化作用,以加快其执行效率。使您的PHP程序代码执效率能提高1-10倍。

9.XCache

XCache 是一个开源的 opcode 缓存器/优化器, 这意味着他能够提高您服务器上的 PHP 性能. 他通过把编译 PHP 后的数据缓冲到共享内存从而避免重复的编译过程, 能够直接使用缓冲区已编译的代码从而提高速度. 通常能够提高您的页面生成速率 2 到5 倍, 降低服务器负载.

10.Apachenote

posted @ 2013-07-17 22:35  buffer的blogs  阅读(2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