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 Server 2017中使用json传参时解析遇到的多层解析问题

开发新的系统,DB部分使用了SQL Server从2016版开始自带的Json解析方式。

用了快半年,在个人项目,以及公司部分项目上使用了,暂时还没遇到大的问题,和性能问题。

今天在解析Json的多级参数遇到了点小问题,在此记录一下:

传参内容如下:

1 declare @json varchar(max)=N'{"Customer":36,"Positions":[{"ID":0,"Quantity":180000,"Files":[180,177,175,172,170,169,167,164,161,162,159,158,153,152]}]}';

想解析出Positions里面的Files,但是一直报错,或者NULL。

查询文档,发现这种解析需要制定的字段类型,并准成json才行。

解析的SQL Script如下:

1 select    ID, Quantity, FileID=f.value
2 from    openjson (@json, '$.Positions')
3 with (
4     ID int, 
5     Quantity int,
6     Files nvarchar(max) '$.Files' as json
7 ) x
8 cross    apply openjson(x.Files, '$') f

*注:其中第6行的写法是固定的:字段类型及后面的。

 

posted @ 2018-06-25 14:30  Jnetart  阅读(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