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回顾

阅读教材后的疑问

提问链接

编写单元测试的原则

应该以方便测试且易于验证的方式而不必拘泥于形式,但适当的切分模块是必要的。单元测试应该是保证小部分代码的正确性,避免代码量累积到最后除了问题难以下手。但如果过分注意小,而搞得十分麻烦,就得不偿失了。

团队模式选择

并不存在一个高效、低代价的试错方式。有些事情只有试了才知道,有些方式在有些人身上合适,而在另一批人身上就不合适。所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只要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就不会造成深远的影响。

关于共同远景

正如谈恋爱一样,合作同样讲究一个氛围。当团队凝聚力开始涣散的时候,有时可能可以挽回,有时可能就是到了需要分道扬镳的时刻。

关于会议

定时、找人提醒或者注意周遭氛围时刻提醒自己会是一个好方法。

关于源代码管理

源代码管理是一个需要学习的过程,可能自己工作的时候是一种模式,团队开发又是一种模式。在本次课程的过程中,源代码管理我就从他人那里学习了两种风格。一种是有任何改变就签入,一种是有了一些小的阶段性成果再改变。这两种方式对于不同项目我会选择交替使用。

学到的知识点

需求阶段

深入用户当中去,自己的设想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还是用户的想法。

设计阶段

考虑的多一些、深一些,思考一些可能的未来场景,有助于避免大泥球的出现。

实现阶段

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有异常及时商量、调整。

测试阶段

早做单元测试,并且做的尽量细致,有助于提高代码质量。

发布阶段

尽早发布,吸取用户意见,以便为之后的开发找准方向。

维护阶段

即使收集用户反馈,给用户一个良好的体验,不做甩手掌柜。

posted @ 2018-01-14 19:26  braveTester  阅读(21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