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plot概述

        matplotlib.pyplot 是命令行风格的函数集,让matplotlib看起来像MATLAB.Each一样工作。pyplot函数能够对画布(figure)进行一些改变,例如:创建一个画布(figure), 在画布中创建一个绘图区域,在绘图区域中画图,使用文字标签修饰图形。

        matplotlib.pyplot中的许多状态可以通过函数调用维护,它会对这些状态进行跟踪,比如当前的画布和绘图区域,绘图函数会指向当前的坐标系(Axes)。

这里的坐标系,是指画布的一部分,有多个坐标轴,不是严格意义的数学概念

一般来说pyplot的API没有对象的API灵活。大多数在这里看到的函数同样可以使用Axes对象的方法。推荐你先通过本教程和示例来了解它是怎样工作的。

使用pylot生成可视化的图形是很快的: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plt.plot([1, 2, 3, 4])
plt.ylabel('some numbers')
plt.show()

        你可能会奇怪,为什么x轴发范围是[0,3],而y轴的范围是[1,4]。如果你只为plot()命令提供一个list或者array参数,matplotlib会把它当成y值序列,同时会自动生成对应的x值序列。默认的x向量和y的长度一样,但会从0开始。生成x值的python代码是range(len(y)), 结果:[0, 1, 2, 3].

        plot()命令是多才多艺的,可以有多个参数。例如,可以同时绘制有x和y参数的图形,添加代码::

plt.plot([1, 2, 3, 4], [1, 4, 9, 16])

图中红色的线就是新添加的代码绘制的。

完整代码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plt.plot([1, 2, 3, 4])
plt.ylabel('some numbers')
#plt.show()
plt.savefig("intro-0.png")

plt.plot([1, 2, 3, 4], [1, 4, 9, 16], 'r')

plt.savefig("intro-1.png")

posted on 2019-12-17 15:29  自带buff  阅读(1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