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cluster和yarn client模式区别——yarn-cluster适用于生产环境,结果存HDFS;而yarn-client适用于交互和调试,也就是希望快速地看到application的输出

Yarn-cluster VS Yarn-client

  从广义上讲,yarn-cluster适用于生产环境;而yarn-client适用于交互和调试,也就是希望快速地看到application的输出。

  在我们介绍yarn-cluster和yarn-client的深层次的区别之前,我们先明白一个概念:Application Master。在YARN中,每个Application实例都有一个Application Master进程,它是Application启动的第一个容器。它负责和ResourceManager打交道,并请求资源。获取资源之后告诉NodeManager为其启动container。

  从深层次的含义讲,yarn-cluster和yarn-client模式的区别其实就是Application Master进程的区别,yarn-cluster模式下,driver运行在AM(Application Master)中,它负责向YARN申请资源,并监督作业的运行状况。当用户提交了作业之后,就可以关掉Client,作业会继续在YARN上运行。然而yarn-cluster模式不适合运行交互类型的作业。而yarn-client模式下,Application Master仅仅向YARN请求executor,client会和请求的container通信来调度他们工作,也就是说Client不能离开。

Yarn-cluster:

Spark Driver首先作为一个ApplicationMaster在YARN集群中启动,客户端提交给ResourceManager的每一个job都会在集群的worker节点上分配一个唯一的ApplicationMaster,由该ApplicationMaster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因为Driver程序在YARN中运行,所以事先不用启动Spark Master/Client,应用的运行结果不能在客户端显示(可以在history server中查看),所以最好将结果保存在HDFS而非stdout输出,客户端的终端显示的是作为YARN的job的简单运行状况。

 

 

 

步骤如下:

1. 由client向ResourceManager提交请求,并上传jar到HDFS上
这期间包括四个步骤:
a). 连接到RM
b). 从RM ASM(ApplicationsManager )中获得metric、queue和resource等信息。
c). upload app jar and spark-assembly jar
d). 设置运行环境和container上下文(launch-container.sh等脚本)

2. ResouceManager向NodeManager申请资源,创建Spark ApplicationMaster(每个SparkContext都有一个ApplicationMaster)
3. NodeManager启动Spark App Master,并向ResourceManager AsM注册
4. Spark ApplicationMaster从HDFS中找到jar文件,启动DAGscheduler和YARN Cluster Scheduler
5. ResourceManager向ResourceManager AsM注册申请container资源(INFO YarnClientImpl: Submitted application)
6. ResourceManager通知NodeManager分配Container,这时可以收到来自ASM关于container的报告。(每个container的对应一个executor)
7. Spark ApplicationMaster直接和container(executor)进行交互,完成这个分布式任务。
需要注意的是:
a). Spark中的localdir会被yarn.nodemanager.local-dirs替换
b). 允许失败的节点数(spark.yarn.max.worker.failures)为executor数量的两倍数量,最小为3.
c). SPARK_YARN_USER_ENV传递给spark进程的环境变量
d). 传递给app的参数应该通过–args指定。
 
Yarn-client:
(YarnClientClusterScheduler)查看对应类的文件
在yarn-client模式下,Driver运行在Client上,通过ApplicationMaster向RM获取资源。本地Driver负责与所有的executor container进行交互,并将最后的结果汇总。结束掉终端,相当于kill掉这个spark应用。一般来说,如果运行的结果仅仅返回到terminal上时需要配置这个。
客户端的Driver将应用提交给Yarn后,Yarn会先后启动ApplicationMaster和executor,另外ApplicationMaster和executor都 是装载在container里运行,container默认的内存是1G,ApplicationMaster分配的内存是driver- memory,executor分配的内存是executor-memory。同时,因为Driver在客户端,所以程序的运行结果可以在客户端显 示,Driver以进程名为SparkSubmit的形式存在。

 配置YARN-Client模式同样需要HADOOP_CONF_DIR/YARN_CONF_DIR和SPARK_JAR变量。
参考文章如下:
1.http://www.aboutyun.com/thread-12294-1-1.html
2.http://www.cnblogs.com/MOBIN/p/5857314.html
3.https://www.iteblog.com/archives/1223.html
posted @ 2019-06-16 17:39  bonelee  阅读(49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