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中ActiveX插件的使用

在某些行业的B/S应用系统中会不可避免的要用到ActiveX浏览器插件,而ActiveX插件只能在IE内核浏览器中运行,而常用的IE浏览器的版本众多,从IE6到IE11,总共有6个版本,这就给开发的应用系统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如何能保证开发的应用系统能正常加载ActiveX插件?

根据以往遇到的情况,总结了如下几点,根据以下几点进行设置,应该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保证ActiveX插件的正常运行:

1、第一点要保证浏览器支持javascript,可以在网页的html代码中加入“<noscript>浏览器不支持javascript</noscript>”来进行检查,如果打开页面时看到了“浏览器不支持javascript”的提示,那么说明IE禁止了网页中javascript运行,此时可以在“Internet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中将"java小程序脚本"和"活动脚本"两个选项设置为启用状态。

2、最常用的方案是要修改“Internet 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中“ActiveX控件和插件”节点下的各项设置。其中比较重要的几项应该是“对标记为可安全执行脚本的ActiveX控件执行脚本”、“下载未签名的ActiveX控件”、“允许运行以前未使用的ActiveX控件而不提示”、“运行ActiveX控件和插件”,这几项一般应该设置为“启用”或“提示”。

另外最保险的方式是将“ActiveX控件和插件”节点下的各项设置都设置为较宽松的选项,但不要出现如下图的“(不安全)”提示,否则网页会一直提示不安全。

3、如果使用如上设置还不能正常加载和使用插件,那么需要到检查是否有浏览器插件提示被IE阻止了,如果有的话就点开然后选择允许。

4、如果依然有问题,那么可以到“管理加载项”中找到自己的插件,看它的状态是不是“已启用”,如果不是那么需要手动启用。

注1:“管理加载项”应该是从IE8开始才有的。

注2:有一个问题是,有时候ActiveX插件确定是安装成功并且也注册成功了,但是插件还是无法正常使用,这种情况可以继续按照下一条中的方法进行尝试。

5、有时候ActiveX插件确定是安装成功并且也注册成功了,甚至在页面上已经能够看到插件了,但是插件还是无法正常使用(例如调用插件内的方法时,提示undefined),如果是IE8或者更高版本IE浏览器,可以按F12启动开发人员工具,然后修改“浏览器模式”,将它下降一个或者半个级别,例如下图中的浏览器是IE10,尝试将“浏览器模式”改为下面的几种模式,然后刷新页面再重新测试浏览器插件。

6、如果ActiveX插件是使用C#开发的,那么需要检查客户机上是否安装了插件所使用的.NET Framework版本。(如果是C++开发的OCX插件,可以检查一下开发的时候是否依赖了某个再发行包)

 

posted @ 2017-09-24 16:15  尼克劳斯  阅读(1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