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Entity Framework 使用实体数据模型工具

ADO.NET 实体数据模型工具可帮助您构建实体框架应用程序。通过实体数据模型工具,您可以从现有数据库创建概念模型,然后以图形方式直观显示和编辑概念模型。或者,您可以首先以图形方式创建概念模型,然后生成支持模型的数据库。无论哪种情况,您都可以在基础数据库更改时自动更新模型,并为应用程序生成对象层代码。

说明 说明:

数据库生成和对象层代码生成是可自定义的。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如何:自定义对象层代码生成(实体数据模型设计器)如何:自定义数据库生成(“生成数据库”向导)

实体数据模型工具使您能够自动修改 .edmx 文件,该文件中包含概念模型、存储模型和映射内容。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CSDL、SSDL 和 MSL 规范

有关实体数据模型工具的特定方案和任务的信息,请参见 实体数据模型工具方案实体数据模型工具任务实现高级实体框架功能

实体数据模型向导

实体数据模型向导生成 .edmx 文件。 您可以从现有数据库创建概念模型、存储模型和映射。或者,您可以创建一个空的 .edmx 文件,并使用实体数据模型设计器来创建概念模型。“生成数据库向导”可以从概念模型创建存储模型、映射和数据库脚本。

实体数据模型设计器

通过 ADO.NET 实体数据模型设计器(实体设计器),通过点击鼠标即可修改 .edmx 文件。 使用实体设计器可以直观地创建和修改实体、关联、映射和继承关系。还可以验证 .edmx 文件。

实体设计器与实体数据模型向导、模型更新向导以及生成数据库向导结合使用,可允许您生成、编辑和更新 .edmx 文件。

模型更新向导

模型更新向导可在对基础数据库进行更改后更新 .edmx 文件。

生成数据库向导

生成数据库向导生成存储模型、映射和数据定义语言 (DDL),用于从现有的概念模型创建数据库。 使用该向导,可先进行概念性建模,然后创建支持该模型的数据库。

请参见

参考

其他资源

posted @ 2010-12-29 18:13  子福当自强  阅读(5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