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Entity Framework如何:使用实体数据模型向导(实体框架)

本主题演示如何使用实体数据模型向导来生成 AdventureWorks 销售 .edmx 文件以及将 Visual Studio 项目配置为使用实体框架。 此模型和配置将在任务相关的各个实体框架主题中使用。

实体数据模型 向导从 Visual Studio 2008 Service Pack 1 (SP1) 开始成为 Visual Studio 的一个组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实体数据模型向导

可以手动创建模型和映射文件并将项目配置为使用实体框架,而不使用实体数据模型向导。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如何:手动定义模型和映射文件(实体框架)如何:手动配置实体框架项目

添加 ADO.NET 实体数据模型项模板

  1. “项目”菜单上单击 “添加新项”

  2. “模板”窗格中,选择 “ADO.NET 实体数据模型”

  3. 键入 AdventureWorks.edmx 作为模型名称,然后单击 “添加”

    此时将显示“实体数据模型向导”的第一页。

生成 .edmx 文件

  1. “选择模型内容”对话框中,选择 “从数据库生成”然后,单击 “下一步”

  2. 单击 “新建连接”按钮。

  3. “连接属性”对话框中,键入服务器名称,选择身份验证方法,对于数据库名称,键入 AdventureWorks,然后单击 “确定”

    “选择您的数据连接”对话框将以您的数据库连接设置更新。

  4. 确保选中 “将 App.Config 中的实体连接设置另存为:”复选框且值设置为 AdventureWorksEntities然后,单击 “下一步”

  5. “选择数据库对象”对话框中,清除所有对象,展开 “表”,然后选择以下表对象:

    • Address

    • Contact

    • Product

    • SalesOrderHeader

    • SalesOrderDetail

  6. 单击 “完成”以完成向导。

    向导将执行下列操作:

    • 添加对 System.Data.EntitySystem.Runtime.SerializationSystem.Security 命名空间的引用。

    • 生成定义模型和映射的 AdventureWorks.edmx 文件。

    • 创建一个源代码文件,其中包含基于 .edmx 文件的概念模型内容生成的类。可以通过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展开该 .edmx 文件来查看此源代码文件。

    说明 说明:

    在 Visual Basic 项目中,必须单击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的 “显示所有文件”按钮才能查看源代码文件。

    • 创建 App.Config 文件。

  7. 在应用程序的代码页中,添加以下 using 语句(在 Visual Basic 中为 Imports):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Common;

                        using System.Data.Objects;

                        using System.Data.Objects.DataClasses;

 

posted @ 2010-12-29 13:29  子福当自强  阅读(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