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项目几个主要文件功能的解释

在新建一个Django项目之后,里面会默认创建四个文件:

__init__.py

manage.py

settings.py

urls.py

下面解释这些文件的作用:

__init__.py

Django项目是Python包,这个文件是用来告诉Python这个文件夹当做一个包。在Python术语中,包是一组模块的集合,主要用来把相似的文件分组,防止出现命名冲突。

manage.py

这是另外一个有用的脚步用来管理你的项目,你可以把它看做是你项目的的django-admin.py版本,其实,manage.py和django-admin.py是共用相同的后台代码。

settings.py

这是Django项目的主要配置文件,在这个文件里面,你可以具体说明很多选项,包括数据库设置、网页语言、需要turn on的Django功能。

urls.py

这是另外一个配置文件。你可以把它看做是介于URLS和用来处理它们的Python方法之间的匹配

posted @ 2009-11-28 22:30  小楼  阅读(2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