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41.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人的使命

     摘要:我们这代人,80后这代人,从农村或山里走出来这代人,站在父辈的肩膀上前行,应该带有使命感。至少,从我的境遇来讲,深知他们那代人很不容易,所以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尽管他们嘴上没有表达。     

      最近,公司安排回老家的工业园区做实验,为了带着孩子能够和父母一起待几天,尽管是卖苦力的活,也欣然接受了。
      本来今天中午约了人一起吃饭,但是对方有事,就改下周了。晚饭过后,被父母”教育“一顿,大意是:别整天瞎整,老老实实上班,赚点工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行了,周末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出去玩玩或回家来,赚多少钱是多呀,够花就得了,......。总之,说了一大堆,再加之父亲喝了点酒。
     我很理解父母的心情,毕竟他们成家的时候是一穷二白过来的,在《0.一贫如洗的家境》中有介绍。
     但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人的使命,他们那代人大部分现在还在山里,我算是勉强走出了大山。尽管我是很有想法的人,但是没有多大志向,在城里能够站住脚,为自己的后代尽量打下一些发展的基础,自己老了还回到山里去。与有些初中同学相比这算是有志向的了,并且是能够实现的现实选择。听母亲说:邻村的一个同学至今没有工作;还有一个同学,家里出钱交了首付,贷款30万,现在一个月赚一两千块钱,至今未婚。
     并不是炫耀谁比谁强,只是想表达:我们这代人,80后这代人,从农村或山里走出来这代人,站在父辈的肩膀上前行,应该带有使命感。至少,从我的境遇来讲,深知他们那代人很不容易,所以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尽管他们嘴上没有表达。我们下一代的境遇又不一样了,他们也有他们的使命,或许努力工作、或许享受生活、亦或战场杀敌......。通理,公司在用老一套的管理方式、说叫方式来管理人员,作为下一代人员极力要突破老一套的思维模式,这就是每一代人不变的使命,否则何谈社会的进步呢!!!

 

     我没有改造世界的志向,也没有毛主席那样的伟力,只是为了那一点使命感而前行,不是糟蹋掉或享受父辈仅有的财富和资产,而是让生活更美好,影响更多的人。例如:我一直在坚持写文章。所以,有些想法也只是谨慎实践、前行,毕竟上有老下有小。

 

    父辈总感觉你还不够成熟,甚至一直到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你再有理,也无力反驳,因为真理不是一个人说了算。所以,在他们”说教“的时候,我保持足够的理性和少有的沉默,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出去遛弯了。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微信平台

口   号:职业交流,职业规划;面对现实,用心去交流、感悟。

公众号:iterlifetime

百木-ITer职业交流奋斗 群:141588103   

二维码:

posted @ 2015-12-06 23:02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15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